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小模樣,是我兒子

那小模樣,是我兒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在外地工作,大概三百里的路程,兒子不在我身邊,休班回家,媳婦說“帶上兒子的照片吧,回頭你弄個相框,放在床頭,就當兒子在你身邊了。”我說好啊,有了這個小傢伙陪我入眠,一定會被他的小腳丫蹬個不停,一定會被他的尿淋的以為屋頂滲了水是的。尋找了好幾家文具店,終於找到一個看起來感覺舒服的相框,雖說價格昂貴了點,卻也沒有在乎。相框上有好多小小的心字形圖案,那詮釋着我對兒子那用心的愛,熾熱的愛。好多大小不一的花朵,那寓意著兒子會有着花朵般成長的環境和長大后成為祖國的花朵的希望,那笑的爛漫的臉龐在相框里好像是向日葵在跟雲兒調皮,不過,還是一株稚嫩的向日葵,需要飽經風吹雨打的歷練,才能站得住腳,迎接太陽的溫暖……

  媳婦懷孕時,我常常想着這樣一種場景“在產房門外來回的走溜,臉上焦急的神情以煞白做背景,不時的有汗留下來,腳底的越來越沉,卻也不覺着累”,可事與願違,兒子好像不想讓我去焦急的等待,在羊水中的游泳嬉戲已經滿足不了他的樂趣,提前在媳婦的子宮內折騰起來。這時,已經是零點時候,我早已經睡的鼾聲連連,父母便沒告訴我,當然,回家也沒有車了,告訴我的結果是只能幹着急。早上還沒醒,便接到了父母的電話,我飛快的去趕車,那速度,超過歲月如梭,賽過白駒過隙,兒子還是沒有不讓我焦急,坐在車裡,坐立不安,埋怨司機師傅怎麼跟個蝸牛是的,開起車來比平時慢的太多,其實,一百多邁的車速在省道上也算是快的了,畢竟路兩邊竟是村落和行人。司機師傅問我為什麼這麼著急,我說媳婦在生孩子,已經進了產房,他在加大油門的同時埋怨了我,說我做的不夠,應該早些回來,我兩眼直勾勾的盯着前方的路看都沒看他一眼的說了聲:是我的不對,心裡便更加焦急起來,不是我的不禮貌,而是一種力量在吸引着我的眼球,那種力量比蘋果落地強上了百倍。到了醫院,媳婦躺在床上,臉色蒼白,令我心疼,上去對着他的額頭,深深的親了她一下,淚水便涌了下來。一旁的兒子在安詳的睡覺,彷彿沒有了羊水他就不會了游泳,變的懶惰起來,那小模樣,是我兒子。

您正在瀏覽: 那小模樣,是我兒子
網友評論
那小模樣,是我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