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海的一封信

寫給海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和一個朋友的網友交談,不經意間想到你,我想每一個人剛剛上的時候,感情是最真誠的,因為那時大家還單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的感情在也回不到從前,從你回台灣的那天起我們的感情已經死亡,昨天收到了你的信息,心還是彷徨的,心情低落到了低谷,原來大家別離這麼久,心中還殘留着曾經的美好,你說過去年三月陪我去福建看海,曾經的誓言隨風飄零的離去,永遠的停留在了我們的記憶里,也許是你讓我不在相信網絡的虛擬,讓我學會了猜疑,讓我學會了躲避,有一天在有可能認識的人里,認識你台灣的朋友小鄭,他說你現在過的很好,成為他公司一名職員,不管你現在做什麼只要開心就好,不要讓寂寞在沖昏自己的頭腦,開間小吃店是你的夢想,但是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年,為什麼還在原地踏步毫無建樹的在流浪,既然心中樹立了目標為何還要失去追求。

  今天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總是犯錯誤,心不在焉,中午剛剛包好的餃子還沒有下鍋就灑落一地,蹲在地上任由淚水肆意的流淌,任由心肆意的悲傷,慌亂的很想逃離, 愛一個很容易,忘記一個人會很難,還曾經記得我們討論的問題,你說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愛情,我說我不相信,但是時過境遷我們都改變了什麼,還曾經記得那天我們在電話里的爭持,還曾經記得你日夜的陪伴,也許一切的一切永遠成為曾經,我們永遠在也回不到過去,所以還是彼此學會放棄,愛之深,恨之切,讓那曾經的記憶隨風飄零去吧!累了這樣無奈的遊戲,淡了這樣話語的傷害,當你送給我一個殘花敗柳的花朵,也許你給我的傷害你永遠也無法理解,啊祖好久沒有這樣的稱呼你了,有人說當你願意把一個人寫出來的時候,就證明你願意把他永遠的忘記,曾經你說過為什麼所有的文章里沒有你的痕迹,因為那是我永遠的把你珍藏在我的心裡,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兩篇日記就這樣糟蹋了,難道真的是天意,對於一個不認輸的我,這點磨難算的了什麼啊!

  不管怎樣都要堅持把你寫下去,因為我害怕你屹立在狂風裡偷偷哭泣,因為我了解你,一個和我相似的你。

  原諒我漸少的問候,因為這一年來已經找不到你,也許我們的相遇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也許是在一個對的時間裡沒有遇到一個對的人, 寶貝你知道嗎 這是第三篇日記,因為前兩篇都報廢了,一個不肯服輸的我不願這樣把你丟棄,我要把你永遠的埋在心裡好好想珍藏。但是一切好像註定了我們無奈的別離,愛過,又曾何,那不過是煙花燦爛過後的回憶,也許從頭到尾我們彼此都活在彼此的謊言里,無力逃離,雖然我們曾經離開但是你從來沒有消失在我的記憶里,我還是喜歡看(微笑話)和(楚楚街)因為我知道那裡有你的足跡。

  知道嗎寶貝今天雪就想一個瘋子,任意足跡瘋狂的徒步人群里,好讓自己不在覺得這麼孤獨,看到你的留言知道自己心又亂了,努力平息自己的呼吸,不要在讓自己重蹈覆轍的回到過去,愛過了,就沒有任何的悔意,曾經記得你的好,曾經記得你獨有的溫柔,曾經記得你關懷的話語,還曾經記得你寫給我的日記,(你若不離我定不棄)還有(酒)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就會翻起,以此紀念我們曾經美好的過去,曾經為了你滴酒不沾,但是現在為了想念你卻又把紅酒端起,因為這樣就可以麻醉自己,不再想象曾經痛苦的別離。

  你還好嗎?在彼岸的你還是喜歡虛無的追求嗎?一次次去你的空間但是一切人去樓空沒有一點點人氣,唯有曾經的寄語還躺在那裡經受滄桑歲月的洗禮。寶貝前一段時間聽朋友說你去香港相親了,是真的嗎?為什麼還要回頭找我,放手了就不要打擾我,曾經的曾經已經隨風而去,分手了就不想在繼續,即便回到過去也不會找到當初的感覺,愛一個人不是佔有,而是放手看着他幸福,看着他過的安逸。

  難道是上天的恩賜,一個叫凡的男孩走進我的生活里,有一種錯覺以為他就是你,一樣的關心,一樣的話語,但是聽到他的聲音才知道那個人不是你,所以學會了珍惜把他像一個親弟弟樣待起。是啊!世間怎麼會在有一個相同的你,你總是兇巴巴的說教和遊說我的多愁善感,還曾經記得我們最後的別離,那個晚上我在電話里,大聲的罵著你,你還故意氣我,還說什麼連環十八掌打的我無法透析,最後說不過你的毒舌,一個人就蹲在樓下偷偷的哭泣,也許是那一刻註定了我們永久的別離,也許是害怕受到更多的傷害所以選擇逃避,原諒再一次拒絕你,不要恨我,更不要為我在做什麼,已經承擔不起,我愛你,那只是曾經,經過時間的洗滌我們都變了,永遠的回不到過去,也許映照了你的那句話語,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愛情,再見了曾經的你,再見了我曾經愛過啊祖,此時此刻永久訴別離,珍重吧寶貝,只要你過的幸福我也許不會在痛苦的活在陰霾里。

  ”你若不離我定不棄

  我可以不是妳第一個喜歡的人

  我可以不是妳第一個牽手的人

  我可以不是妳第一個擁抱的人

  我可以不是妳第一個親吻的人

  我可以不是妳第一個擁有的人

  我可以可以可以不是妳的種種第一

  我也知道我不是妳這樣的第一

  但是

  我希望我可以是妳遇到痛苦第一個想傾訴的人

  我可以是妳遇到快樂第一個想分享的人

  我可以是妳遇到挫折第一個想能陪伴的人

  我可以是妳我真的可以是妳心中某一個可以第一的人

  所以請將妳心裡的某個第一放心的交給我

  我會是將它緊緊守護的“第一個人”

  親愛的妳看到了麼

  我只想做妳的唯一

  一直陪伴妳走到永遠的“第一個人”

  如果我不在乎妳

  我不會在為妳笑

  如果我不在乎妳

  我不會變得這麼脆弱 在乎妳 妳做的每件事

  如果我 不在乎妳

  我不會靜靜的想著妳發呆

  如果我不在乎妳

  我不會總想著

  聽到妳的聲音哪怕只是一句

  如果我不在乎妳

  我不會這麼輕易的讓痛苦折磨自己

  如果我不在乎妳

  我不會為了無關重要的小細節跟妳爭執

  如果我不在乎妳

  我不會今天我可以不是妳第一個擁有的人

  我可以可以可以不是妳的種種第一

  我也知道我不是妳這樣的第一

您正在瀏覽: 寫給海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