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孤獨者 標籤:百年孤獨

  是日,小A很想睡一個大懶覺,睡到直接起來吃午飯,但是,平時工作日養成的早起習慣,到八點,無論如何都難以繼續入睡。

  習慣性的拿起手機,習慣性的點開了新浪網,從頭到尾大致瀏覽了一下網頁標題,發現和昨晚入睡前並沒有多大差別。接着,點開了騰訊手機家園,習慣性的交代了經常玩的那幾個小遊戲,打理了一下陽光牧場,餵養了一下寵物,收穫了一下花朵。再瀏覽了一下空間,看了一下微博。完成這些事情,居然才過了十分鐘,仍舊不想起來,繼續閉着眼睛入睡,可如何能睡着?

  無奈,又重新拿起手機。這次,打開那些收件箱,再次瀏覽一遍那些信息,該刪的就刪,該保留的就保留,而對於發件箱,一律清除。接着,清理了一下通話記錄,該保留的快捷號碼不輕易刪除,反正平時來往電話就這麼幾個。突然有點想給誰發一下信息。打開通訊錄,一個個號碼翻下去翻下去,還真多,幾百號人物,同時,一個個簡單的形象再次浮現在頭腦,很快一閃而過。在某幾個號碼稍微停留了較舊,甚至一度編輯了幾個文字,最終又退回到接下來的通訊錄中,不知不覺,查看完了所有號碼,卻沒發出一條信息。實在要起床了。

  一起床,第一個動作是打開那台式電腦,接着,才是洗刷和簡單吃點東西。之後坐在電腦前,卻發現電腦仍舊沒啟動完全。無意識的又拿起手機點開了新浪網,更加仔細的看了一遍,沒發現什麼跟新。好了,電腦意識清楚了。打開酷歌,自動播放。啟動,輸入密碼,登陸。再啟動,輸入,登入。啟動飛信,輸入,登陸。沒有一條留言。打開空間,雖然和剛才手機中的動態沒多少差別,接着看了另一個空間。

  該干點正事,啟動騰訊遊戲。直蹦主題,歡樂鬥地主。才五六局,四次贈送完畢,但其卻沒有多少特別傷感和氣氛的樣子;而是關閉此號碼,立即啟用另外一號碼,較有能耐,居然堅持超過了20局,雖然沒拿到冠軍,起碼進了一次決賽。邊玩着地主,邊哼唱着熟悉曲調。任務完畢,看看在線好友是誰,幾乎沒有多大變動,亮燈的還是那幾個,灰色的還是那麼一大片。也不知該跟誰說幾句,也不知誰在隱身。對着顯示器發了一下呆,似乎不知不覺神遊了一番,突然被某句歌詞拉回現實,還是覺得那些歌挺好聽。

  檯面上放着一本讀者,已經看了大半。拿起,又翻看着。覺得有點意思,又去百度一下相關內容,所謂考究一番,又繼續翻看着,看了幾篇之後,又看不下去了,心理好像被什麼憋着。拿起手機看一下,沒有未接來電,更沒有新信息。時間還尚早,不到吃飯時間。站起,做一下簡單運動,又坐回椅子。再點開空間瀏覽一下,點開新聞網站看一下,一會又拿起手機看看。

您正在瀏覽: 孤獨者
網友評論
孤獨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