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深夜獨守一盞青燈

深夜獨守一盞青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深夜,孤獨又落寞。一個人的深夜,詩意又浪漫。一個人的深夜,回憶又憧憬。一個人的深夜,畏懼又思念。

  一個人久了,懂得了安逸。一個人久了,學會了堅強。一個人久了,漸漸地隨心隨性了。一個人久了,慢慢地看開看淡了。

  你願意為我遠走他鄉,我必生死相依,不離不棄。你願意掀開我的蓋頭,我便捨命為君,護君安好。

  你若不來,素錦年華,我願與青燈為伴。你若不來,我願靜心而思,執筆念君。

  我相信,於茫茫人海之中君必懷着相同的情懷,不早不晚剛剛好。一眼一生,一許一世。你是我的俏郎,我是你的嬌娘。

  一個人一輩子,說短不短,說長不長。能坐擁江山美人,乃是人生之大幸。然,非君王將相者能得一紅顏知己便是美哉。

  璀璨的繁星,燃燒了我的熱忱,點綴了我的情懷,甘願於一盞青燈下素顏相視,把滿滿的相思遙寄千里之外。

  因感知了君的溫存,每一個季節都多了幾許詩意。因為有君值守於心,每一個瞬間都是豐盈的期許。

  一人一夢,夢裡的故事值得追憶。一人一景,景中的餘存唯美大地。

  念君君未來,還是淡淡的芬芳吧,於花海中獨步輕舞書寫美麗詩行。

  做一個淡淡的女子,不言世間之紛擾,靜候一份恬淡。於紅塵中覓尋一片凈土,心靈得以洗滌,靈魂得以慰藉。

  做一個惜緣的女子,不舍任何一段情,靜靜地芬芳着。於百花園中獨守淡雅,不急不躁,溫文爾雅,舒己悅人。

  我曾經是個愛撒嬌的女子,喜歡把自己的喜怒哀樂依附於人,歲月的洗禮教會了我理性思考,大度行事。

  我曾經是個愛任性的女子,喜歡紙上談兵,指手畫腳,走過了才恍然,包容是大愛,受益者更要懂節制。

  我曾經在乎所有人的看法,做事躡手躡腳,患得患失,一句句譴責自認為自己一無是處。

  我曾經似愛情友情為上帝,敬之畏之奉之,精心呵護,一次次遠走自認為是周遭的遺棄。

  獨自一人遊走在江南水鄉,畫舫慢慢搖,亭台緩緩移,如此絕美之景嵌入眼帘,心為之動容。

  但我更清楚,不能因為思念背離自己的初心。夢中依稀有你的身影,若隱若現,君:不久了!

  繁華退卻依舊願意傾聽我的心聲,執着於我的容顏,那麼,用半生兌換也值。

  素錦替換了華服,洒脫消融了哀怨,淡妝溫柔了臉頰,詩書精緻了容顏。

  一人與一人,在最美的年華不期而遇,至此,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歲月並沒有孤寂誰,一次回眸註定一生眷念。等候是最美的夢,索引着奔向未知的年華。

  不能學富五車,厚德載物,也要德才雙修。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您正在瀏覽: 深夜獨守一盞青燈
網友評論
深夜獨守一盞青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