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有一個疼我愛我的好媽媽,她在我的心中就是一個善良的使者,她擁有一顆博大的心,她擁有一個優秀母親所具有的一切美麗與愛心。

  —題記

  時間過得太快,我還來不及適應離開媽媽懷抱的日子。這時我已步入大學,媽媽不在我的身邊。沒有了媽陪伴與呵護,我是如此的害怕,害怕自己不會做任何事,害怕自己會出醜。我也許還沒有真正的長大,還需要一段時間去獲得自立更生的能力。我應該向媽媽學習,她就是我的榜樣。

  媽媽沒上過學,她那個時代上學的極少。用媽話說就是根本沒把上學當會事,姥姥家當時的生活是不錯的,姥姥孩子多掙的工分就自然多了,但是他們都不上學,偏偏喜歡幹活,只有我的四姨上到了初中,到了最後也不想上了,據媽媽講四姨當時的學習成績是崗崗的,她不上了真是可惜。現在她的以前的一個同學,在他們班是以前倒數的,現在已經成了某高中學校領導了。種種原因吧,媽媽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能通過學習創造一個好的未來。我想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媽媽也會走進學堂的,媽媽現在始終對學校用一種敬意和憧憬。

  媽媽其實很聰明,學什麼都很快,這和爸爸很相配的。對了,說起他們的婚姻還挺有意思,當時爸爸家裡很貧瘠的,家裡糧食都很少,爸爸是經人介紹認識媽,爸爸第一次到姥姥家,一看那麼多的糧食,裝滿了很多袋子,爸回到家后把這這個“喜訊”告送了爺爺,,爺爺二話沒說就同意了他們倆的婚事。看來,還是幾袋糧食成全了爸爸和媽媽,真得感謝那幾袋糧食,否則哥哥,姐姐和我就沒法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也就不會享受到家帶來的溫馨與真情。

  媽媽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職位,沒有什麼相當突出的才華,,她始終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與希望,以一顆善良的愛心感化着她身邊的每一個對社會充滿失望的人。媽媽一直生活在農村,很少去大城市遊走,但對這個充滿黑暗的社會有很獨到的見解,媽媽從小就教導我們遠離那些心存邪惡的小人,用她自己的話是“跟着好人學好事”。媽媽不允許我們做任何有違天理的事,所以每一次我糟蹋別人家的東西,她都會狠狠的罵我一頓,甚至會打我。媽媽在教育孩子方面是很有成就的,她每一次都能把我弄的心服口服,在這方面她比爸爸還嚴格。媽媽當時應該很痛苦吧,她是那麼的愛我,怎麼捨得打我罵我呢,她是恨鐵不成鋼啊。我小時侯太能鬧了,做了很多錯事,經常惹媽媽生氣。現在想想要不是罵打,我早就成了一個社會“二流子”了。

  伴隨着媽愛慢慢的長大,從一個不懂事的笨小孩到一個稍微有點乖的小孩。在媽眼中我永遠也只是個小孩。每一次放假回家,媽媽都會為我準備許多好吃的,生怕我在外面沒吃好。而我卻經常一天不回家。記得有一次,我星期六下午放假,我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和同學去打籃球,那時侯是夏天,很熱的。我和同學在籃球場上瘋了一個下午,之後就去河裡洗澡了。我本來不想去的,我怕感冒,而且我有咳嗽的毛病,特別是在很累的情況下,所以媽媽最怕我累着,她最不贊成我打籃球。可那天實在太熱了,我不經思考,和哥們直奔河裡。洗完之後我怕媽媽會看出來,我就先在哥們家呆了一會。回家後天已經很黑了,媽媽一眼就看出我洗過澡,而且我還去打了籃球,這一切都是我紅紅的臉蛋惹的禍。可能是媽媽等了太久,可能媽媽心疼我咳嗽時難受的樣子,她罵了我,打了我。我很生氣,我覺得我沒有錯。吃完晚飯後,我沒和媽媽說話就去睡覺了。可我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半夜的時候我咳了起來,我開始儘力不讓自己咳出聲音,但我發現那是很難的,我似乎也發燒了。在我萬分痛苦的時候,門突然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發出令我窒息的響聲。是媽媽,媽媽端着一碗水,手裡握着一些葯,慢慢的向我挪動,我拉開燈,媽媽已走到我的床前,此時只有了我吃藥喝水的聲音,不知為何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媽媽只是勸我多喝點水。我的心被一陣熱風吹過,沸騰了,有一種辛酸,有一種感動。以後很多次因為我的不懂事,媽媽都會在罵我打我之後給我她最博大的愛,這也就是她令我心服口服的原因。

  多少年過去了,媽媽依舊在忙碌着,依舊在以她的方式愛着我們,依舊以她的善良教育着我們。媽媽對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她得到的太少太少,也許這就是一個母親的使命。母愛難以補償,但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愛回報我們的媽媽,在成家立業后常回家看看,看看曾經年輕美麗的媽媽,回味一下媽媽給我們的無私的愛。

  ——真心的祝福我的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