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世界本是虛偽的,我們便活在那一張張的面具下的人!

  笑能傳達快樂,卻未必不能作為遮掩自我的假面具。哭能表露哀傷,卻也許只是換取同情的最後手段!

  用笑來偽裝眼淚未必不是好方法。眼淚是不值錢的,何苦用眼淚來換取別人的同情,或許別人對你的眼淚看的一文不值。自己的悲傷,別人沒有義務來分擔。

  哭泣只不過在向世人宣誓我的脆弱。越是難過,越要笑的很大聲,表明我的不在乎。再多的苦痛,忍住了,就好了,習慣了,就好了。若連自己都不堅強,誰會使你堅強?若自己都不愛自己,誰還會還你?把眼淚留在心底,把笑容留給別人。

  沉默並不代表軟弱,相反,沉默證明我堅強到足可以平淡的看待那些人,那些事。

  用沉默去掩飾脆弱也未必不是一個好辦法。對於那些流言蜚語,沉默是我最好的回答。即使所有的人都否定我,都討厭我,我已不在乎。

  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事實。我還未卑微到乞求別人的認可。在眾人面前,如果都說我錯了,那好吧,是我錯了。無須解釋,不理解你的又何必強求理解。無法心意相通的又何必執着的把她們當作知己。如果不是,斷的早一點,斷的徹底一點,長痛不如短痛。

  如簡楨所說:當我受到嚴重的創傷,能夠醫治我的,絕不會是別人,是自己。去光榮的受傷,去勇敢的痊癒自己,願這樣期待我的生命,直到生命的盡頭。我願是這樣一個傷痕纍纍的人,殉與對人世的熱愛之中,以血泊酹我衷心敬仰過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面具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