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親情難捨

親情難捨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親人即將逝去,我就要失去一生牽我心扉的最親最愛的親人——我可憐的多災多難而又心地善良的母親,您讓我身心悲催至極。淚濕無眠枕,情漫無邊海。我卻有病不能陪你走完生命的進程,蒼天啊,您若有眼,就顯靈吧,別讓善良的人難過得痛徹靈魂、、、、、、、

  母親至今日已經七天七夜滴水未進了,枯瘦淋漓,慘不忍睹。

  母親的一生受盡了災難的折磨,我今為母親寫篇痛苦的回憶,以超度她善良的靈魂。

  母親屬牛,父親也屬牛,今年都75歲,應該是出生於1937年。那還是舊社會,聽父親講,我母親16歲來我家,奶奶分家給了父親30斤穀子,一個小鍋。當然我們現在的生活是無法想象父母當時的艱辛。

  打我記事起,就知道我有兩個哥哥,可是我還有一個活了兩歲因生病無錢醫治而夭折的哥哥,這是我伯母告訴我的。母親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受盡了痛苦,同時也擁有了兒女笑影燈前的快樂。我的童年常在恐怖里,小時候我母親因為精神不能受到刺激,常常犯病,我記得她又哭又叫,父親叫來村上的赤腳醫生給她扎針,幾個人都按不住她。每每這個時候我都不敢回家。再後來我不記得啥時候我父親給母親在濟寧看好了病。

  母親勤勞善良,一個人在磨房裡推磨磨面,沒有人幫她。因為那個時候不像現在,可以買面或者打面機打面。記得一次,她辛辛苦苦推磨一天,磨了一簸籮的面,我因為好奇用籮籮面的感覺,當時大概五六歲吧,我就趁母親不注意的時候籮了面,誰知道這下我竟然把簸籮搞翻了,面全部灑在地上,我一看闖了禍,撒腿就跑,一口氣跑到我大伯家,讓伯母把我蓋在了被窩裡。果不其然,我還沒有藏好,就聽見母親的叫罵聲,我伯母告訴她我沒有來她家,根本沒見我。母親叫罵著離開了,顯然她已氣到了極點,如果當時抓住我,肯定會狠打我一頓的,那夜我沒有回家,就睡在我伯母家了。

  那時候生活很窮,經常有上門要飯的人。有時候那樣的人會拉弦子或打竹板唱上一段,每次我都想多聽唱上一會兒,可母親總是只要聽到開唱就自己不吃也要給人家饃飯。

  她常給我們講她忘不了的事,記憶最深刻的是我二哥小時候差點被毒藥毒死。說我二哥在外面玩了劇毒農藥3911的瓶子,回家不洗手拿饃就吃,是母親聞到了刺鼻的農藥味,把他的饃饃奪過來扔了,結果葯死了貓還是狗,我現在記不清了。還有一次去集上領口糧,回來她餓得差點跑不到家,是別人給她吃了一個菜糰子,她才跑到了家。從那時起我懂得了感恩的心,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還給我們講挨餓的時候餓得趴到地里啃麥苗,吃榆樹皮面,到處挖茅根,用茅根打面,把人吃得渾身都腫,解不下大手。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簡直是天堂,也因此從母親那裡懂得了珍惜節儉。

  好容易熬到現在,兒孫四世同堂,晚年安泰。可是災難卻一次又一次的降臨,痛苦折磨母親,讓我心靈為之震撼,難道人生來就是要受完罪才能上天堂嗎?七天了滴水未進,卻還遲遲不去天堂,難道還要榨乾骨髓嗎?

  十年裡,母親五次患腦梗塞,心臟房顫,一次比一次厲害,每次都堅強的從死亡線上回來,直到兩年前又摔斷了大跨,躺在床上八個月,罪孽啊,老天爺你開開眼吧,我為母親祈禱。母親又一次堅強的會走了,不過這次站不起來了,需要藉助一個小方凳走路,跑到大門口,與人說說話,這時的語言表達口詞不清,半語。誰知道老天爺還要讓我母親再次遭罪啊,2012年5月5日,母親再次腦梗塞,雖然這次一時拉回了命,可是母親卻遭受着偏癱失語的痛苦折磨,整整六個月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那個罪可是受到了極點,不會說話,不會動彈。

  母親,你的生命是如此的頑強,縱然受盡千難萬苦的折磨,你依然堅強的一次又一次地與死神抗爭,我為你祈禱,你受盡了苦難的折磨,到了天堂就該得到神的超度亡靈,到極樂世界去吧!

您正在瀏覽: 親情難捨
網友評論
親情難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