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遊戲”“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繁忙的工作,快節奏的生活,神奇的發展速度,搞得人們目不暇接,身心疲憊。業餘時間放鬆自己,顯得日益突出。恢復體力,我自己的體會是下班后在卧室里靜躺一會兒。拖着疲勞無力的身子再去健身房鍛煉或者戶外運動,有些吃不消。靜躺在床上,伸個懶腰,打個舒展,好是的愜意自在。

  體力恢復了,怎樣使緊張的神情鬆弛下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其實此時到跑步機上跑上一番,或者馬路上散步,對放鬆心情應該是不錯的選項。除此之外,看場電影,野外郊遊,也是不錯的方法。我就喜歡周末的時候開車到西山的山前大道觀賞一番兩旁的景色,攀岩一下那幾座不是很高的山峰。

  我最喜歡的是上網玩“雙升拖拉機”遊戲。所謂雙升,就是用兩副撲克牌玩升級。

  下載並安裝一個遊戲,登陸遊戲后打開“雙升拖拉機”,第一次使用時會非常迅速的自動下載安裝這款“升級拖拉機”。進入遊戲,選擇遊戲房間,進入房間后發現許許多多和我一樣的雙升愛好者們有的正在進入遊戲狀態,有的等待着遊戲夥伴。

  玩雙升,需要四個遊戲夥伴,對門是同幫兒的隊友,需要密切配合,對手同樣是另外的一組對門網友。

  選擇隊友有技巧,一般玩的時間長了就會有比較多的遊戲經驗,此時要看隊友的累計遊戲次數,次數越多,往往經驗越豐富。除此之外,就是要看隊友的勝率,勝率越高,遊戲技巧就比較嫻熟。還要看級別高低,級別越高,勝算的機會也會越大一些。近些時期,網上有刷新軟件,可以作弊,製作虛假資料,資料上級別最高,勝率更是不切實際的好,而實際一操作,發現技術很低端,出牌沒有邏輯,輸局也就成了必然的事情了。

  升級遊戲是從“2”級開始的,現以“2”級為例說明雙升的遊戲方法。第一部就是亮牌,誰先來了不管什麼花色的“2”,趕緊搶着亮牌,一旦亮了牌,如果沒有其他人再用其它花色的“雙2”反牌,那就是莊家了。主牌包括四張“王”,8張“2”,其中亮出的兩個相同花色的“2”是主“2”,其餘6個不同花色的是“副2”。主牌就是所亮“2”的花色這門牌了,包括這門花色所有從“A”到“K”,從大到小依次是A,K,Q,J,10,9,8,7,6,5,4,3。其他所有牌就都是副牌了。

  升級拖拉機中的“拖拉機”是指花色相同的連續兩個以上的對牌,如“KKAA”等,又如“8899”等,這組牌是最期待到手的,一旦有了這樣的“拖拉機”,往往是最大的,沒有什麼敵手壓住,莊家出了,對手不能獲得積分,對手出了這樣的一組“拖拉機”,所有“K”,“10”“5”的分牌都會收入囊中。得分到了80分,就會取勝升級,下一輪坐莊。如超過120分直接從“2”級一躍升到“3”級,每40分增加一級。坐莊的好處是可以就用最後的8張底牌。

  從8張底牌中選擇出自己需要的牌留下,然後再從手中選擇8張不重要的底牌扣出。出牌時,目的是不讓對手得分或者想辦法從對手手裡獲得分數。這個過程需要認真分析隊友和對手的拿牌或出牌情況並做出準確的判定。

  也有的網友故意拖延一下,或催促對方快速出牌,提示“我等的花兒都謝了”遊戲語言,從而擾亂對方的思路,出了錯牌。而真正出牌時講究一些技巧和智慧誘惑對手,把影響自己的牌,在不當的時機出下來等等鬥智斗勇的方法,這種智慧與技巧才讓人心裡讚賞。

  當然,也遇到過修養還不深厚的網友,使用粗俗的語言表達自己想取勝的心思,這就有些不妥當了,失去了遊戲本身的內涵,給自己和別人增添了一些不愉快,傷人又傷己,得不償失。

  網絡遊戲切忌沉迷。過於沉迷就失去的消遣娛樂的初衷,影響工作與休息。

  既然是遊戲就要有遊戲規則,首先要懂得規則,然後是守規則。其實何止遊戲需要規則,其他事情也有規則,甚至人生都有人生的規則需要堅守。

  網絡遊戲是人們休閑娛樂的一種好方式,從遊戲娛樂中達到放鬆消遣的目的,鍛煉了心智,放鬆了心境。如果還能從中獲得一些守規則,尊重他人和重視合作的醒悟,那就更是一個重要收穫了。

您正在瀏覽: “遊戲”“人生"
網友評論
“遊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