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難忘那入黨的日子

難忘那入黨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流年似水,轉眼間,匆匆已過數年。在敬愛的黨成立90周年之際,回顧過去,回想從前,心總會不自覺沉浸於,心靈深處那慢慢湧出的,任歲月也無法沖淡的入黨時的記憶。那些記憶,那些情景,至今想起,依舊是那樣的歷歷在目,依舊是那樣的刻骨銘心,依舊是那樣旗幟鮮明的,指引着我向前,向前。

  2005年7月1日,這一天,是我光榮的、正式的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一天,是敬愛的黨組織接納我的一天,也是我今生最重要、最難忘、最神聖的一天。

  我清楚的記得,從這一天清晨開始,心裡一個重複的聲音,就清晰的告訴我:“今天你要入黨宣誓了,今天你就要成為一名真正的中國共產黨員了。”這個時候,我幾乎能聽到自己的心跳。我努力按捺自己激動的情緒,不知疲倦地一次次的審視自己的着裝,一次次的背誦入黨宣誓誓詞。毫無疑問,在走近單位會議室之前的二三個小時,我幾乎都在一直重複的,做這兩件事情。

  我知道,這是我,生命守候的時刻!這是我,渴望得已圓滿的時刻!這是我,生命最神聖、最光亮的時刻!這是我,生命得已嶄新,展開的時刻!

  上午十時,這一神聖、期待的時刻,終於到來。隨着黨書記一聲令下,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正式開始。我與到會的5位新黨員,在國際歌聲中,氣志昂揚的站在那面鮮紅的黨旗下,堅強有力地舉起右拳鄭重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這聲音,不算大,但足以震撼我們每一位新入黨員的心靈,這九十個字,不算少,但像銼刀,一筆一畫深深刻印在了心裡,這一個儀式,不算隆重,但似煉爐,使我的生命得到了剎那間的升華。

  是啊,現在回想這些發光的記憶,尤如剛剛發生一般,是如此醒目,是如此的鮮活,當然也是再一次的提醒和拷問了我,作為一名已經入黨6年的老黨員,在你人生的路上,你背負的責任是什麼?你應該做些什麼?你都做了些什麼?

  入黨六年來,我一直堅持利用空閑時間,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鄧小平和三個代表等重要的黨的優秀思想和理論,努力提高自己思想和政治水平,樹立自己的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堅定自己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和理想。無論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我都始終嚴以律已,把黨的利益、群眾的利益、單位的利益放在首位,處處發揮一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黨、為人民、為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六年來,我盡心儘力,我無怨無悔,我信心百倍。我立志要將自己有限的生命,投身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來,投身於祖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來,這就是我入黨的動機,這就是,黨的魅力之所在,這就是,一個偉大的、正確的、科學的黨之所在。

  在此,我為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而驕傲,我為人民才得到幸福安寧而欣喜,我為中華民族既將得到偉大復興而充滿信心。

  當然,這一條光輝、向前的路,仍舊充滿着艱辛和曲折,仍舊布滿了險阻和磨難,但我堅信,有敬愛的中國共產黨來指引,有近八千萬中國共產黨黨員做後盾,有了十三億人民做支撐,有百折不撓的信念做動力,這一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終將能實現。

  在此,敬以最真摯的祝福,祝福黨的90歲生日,蒸蒸日上、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入黨的日子
網友評論
難忘那入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