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素顏清幽的女子,撫一把漂泊琴,委婉哀怨的曲子從指尖流淌,純凈空靈的歌喉吐納天籟之音,靜立在那裡,猶如一枝淡淡的菊,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卻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般的攝人魂魄,人淡如菊,心如素簡。我沉浸其中,心卻隨着歌聲不知飛向了何方。

  《中國好聲音》,劉彩星,流浪音樂者,兩袖清風,一把提琴,形影不離走天涯。喜歡這樣的女子,靜靜佇立在一方,亦是熠熠生輝,她或許沒有美麗的容顏,或許沒有巧笑倩兮,顧盼神飛的流彩,但是那清澈如水、一眼見底的雙眸,卻是如此的純真和靈動,猶如一株靜靜地蓮,嫻靜典雅,暗自流芳。美好與凄涼的糾結,成就了另一韻致的橄欖樹,那是經歷的滄海桑田、海枯石爛的一種韻致,有種行至水窮盡,坐看雲起時的氣場。

  獨守一隅太久,心裡漸生老繭,許久沒有感動和淚水,但這個女子卻是讓我再一次淚涌決堤,讓我再一次有了感動。

  這不禁使我想起了演員黃渤,滿臉的褶子,乾淨清澈的雙眼,一笑兩眼眯成一條線,那樣的純真清澈,那樣的陽光燦爛,曾經一度在酒吧唱歌,卻始終沒有放棄自己追逐的夢想,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最終黃渤用自己的真誠和實力打動了觀眾。黃渤的電影看過幾部,《鬥牛》,《瘋狂的賽車》,《瘋狂的石頭》,《殺生》,部部都是那樣的真實,靈動,用真性情在演繹自己的生涯。

  在現在浮躁喧囂的天空下,面具樣的人生不免讓人心驚膽戰,尤其是魚目混雜的娛樂界,偶爾見到這樣真誠的人,肅穆又敬佩。

  草草女子如我,亦是知道自己不是蘭心蕙質,也不是冰雪聰明,在這片知識的海洋里,扯一片白云為箋,以微風為筆,描繪自己的一點小小感悟,雖不璀璨靚麗,卻是真情實景。如果把文學比作一片廣袤的沙灘,那我就是一粒小小的細沙,微風徐徐吹過,就已煙消雲散,沒留下一點痕迹,但我知,我曾經來過。

您正在瀏覽: 遐想
網友評論
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