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山中小住

山中小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遠離城的嘈雜,遠離市的喧囂,一頭扎進山的懷抱,浸潤在綠的海,沐浴着花的香,盡情享受着屬於自己的那份寧靜和悠閑。

  躺在軟軟的草地上,口裡銜着草莖,望天上雲捲雲舒,看花間蜂飛蝶舞,聽溪水淙淙低語,清新的空氣,涼爽的山風,悅耳的鶯囀,莫不叫人心曠神怡,寵辱偕忘。

  慢慢地覺得自己的雙臂羽化了,輕輕一拍,身體竟飛了起來。只見群山像熟睡的嬰兒安卧在腳下,翡翠般的林海逶迤向遠方,那一盆蔚藍的水是山溪匯成的湖泊吧,水中定有魚兒在游,因為水面有白鷺在飛。

  讓自己飛得低一些會看到什麼?一對熱戀中的畫眉並坐在紅豆杉的枝椏上,他們時而互梳羽衣,時而交頸私語。是哥哥說了句熱烈的情話吧,妹妹低垂腦袋,微閉雙眸,一副嬌羞的模樣;是哥哥講了個解頤的笑話吧,妹妹樂得前仰後合,全不顧皺了裙裾,掉了鬟釵,天真而可愛。

  有點累了,停在酴醾花枝上歇歇腳。凝神諦聽,聽到了蝶兒揮動翅膀的聲音,聽到了蜂兒輕吻花蕊的聲音,聽到了花兒競相綻放的聲音,聽到了風兒愛撫綠葉的聲音,聽到了蟲兒在草間起舞的聲音,聽到了鳥兒在花叢對歌兒的聲音,聽到了飛瀑在崖壁彈奏的聲音,聽到了清泉在石隙吟唱的聲音,聽到了斑駁的光影輕輕晃動的聲音,聽到了雲朵駕着小舟在藍天上划行的聲音……

  山居的日子,是最愜意的日子,但也是最容易犯迷糊的日子:賞花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變成了一瓣素花;觀魚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變成了一條游魚;聽風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變成了一縷清風……

您正在瀏覽: 山中小住
網友評論
山中小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