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逝(三十一)

情逝(三十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你們是好兄弟,對不對?”我強忍着惱怒,直視着他的眼睛,面帶微笑,特意強調了“兄弟”二字。

  “當然,當然。”他笑着回答,垂下眼帘。

  “那衣服你是肯定能送到他手裡的。”

  “那是,弟妹。”說完,他們就進去了。我和姐姐離開。

  姐姐知道譚軍脾氣不好,我們吵架的事,她也有所耳聞,勸我等他回來后不要發脾氣,要好言勸說。等以後有機會,也會好好說說他。勸他早日戒賭。

  一個人回到店裡,心裡空落落的。想起這些年,我們走到今天,多麼不容易。

  從學校畢業后,我很自卑。遇見了他,才開始自信,在他的建議下,才開始學會打扮自己,漂亮了不少,雖然也有他人追求,但認識他以後,從沒想過要離開他。卻不曾想到,他會變成今天這樣。

  我想起生完兒子后,我沒有上班,有一段時間,日子過得艱難,曾租住在一家民房的頂樓。半夜,風雨交加,屋頂被閃電擊破,開始漏雨,一家人蜷縮在不漏雨的屋角過了一夜。租住的房子離菜場走約十分鐘的路程,兒子一歲多時,經常走到一半,又要我抱。他又調皮,抱在身上扭來扭去,時常是一隻手提着菜,懷裡還要抱着孩子,回到家裡已是腰酸背疼。再苦再累的日子我都不怕,怕的是兩個人的心隨着時間的距離越走越遠。

  人生是個漫長的旅程,老天爺給每個人命運的安排都有所不同。然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當我們踏入社會,逐步成熟,就應對自己的人生有所規劃。而不是漫無目的的瞎撞。當譚軍手裡擁有十萬元錢興奮地睡不着覺時,我就曾勸說他,人生的路還很長,你不要沾沾自喜,你應該做的事情是考慮怎麼把這十萬變成更多的十萬。然而,他自負,狂妄,被周圍的朋友阿諛奉承忘了自我,迫不及待的開始享受生活,吃喝玩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殊不知,沒有事業的根基,再多的錢也有揮霍完的一天。

  這大半年,譚軍沒有給過我一分錢,且一切生活開支都是由我在承擔。但我還是對他抱有希望,希望他有一日能夠從賭場中走出來,找回原來的自己。然而,他帶給我的卻是一次又一次失望。

  一個星期後,他被放出來了。並不是回到家裡,而是和我打了個電話報了平安就和那幫哥們喝酒去了,又是直到深夜才回來。

  “你還回來幹什麼?還要老婆過日子嗎?乾脆和牌過日子得了!”聽到他回家的腳步聲,我氣不打一處來。

  “老婆。”他回到房間,撲到床上。帶着滿嘴的酒氣開始吻我。

  “好大一股酒味。去洗洗!”我推開他。

  他頓時沒了興緻,坐起來開始抽煙。

  “你們是怎麼被抓的?”我想知道事情的經過。

  “可能是有人點水。曹哥當庄,我們大約十幾個人在給曹哥抬庄。”

  “你們懷疑是誰?”

  “我想最大的可能就是周強。”

  “那你還整天和他們來往?”看透了周強那幫人的本性,勸他早日離開那幫人也是我今天和他談話的目的。

  “哎,我不也是想在這個圈子裡弄點錢花花。我只不過是關了幾天,又沒什麼損失。曹哥的損失大。罰金都是他交的。”

  “世上掙錢的方式多的是,你何必這一條道走到黑呢?”我對他真是失望之極。

  “這錢來的快嘛。”

  “賭場里有最終能笑到最後的人嗎?除非你見好就收,再就是會老千。周圍的例子還少嗎?鄧武房子都堵輸了,老覃沒了人影。不要看周強現在風光,在你面前吹,沒到最後,都不能說明什麼。我是怕你被他們算計,背個大坑,到時受害的還不是我們。”

  “你別說了,我怎麼可能被他們算計?”他太過於自信。聽不進任何勸導,開始不耐煩了。

  我沉默,不知道他有沒有想過既然周強曾經和他聯手,難道周強就不能找他人聯手?

  這人像被吃了迷藥一樣,陷進去不能自拔。真不知道以後等待我的將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情逝(三十一)
網友評論
情逝(三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