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業務思想交流演講稿

業務思想交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業務思想交流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業務思想交流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上午好!今天很高興與各位青年同志們一起進行業務和思想交流。

  2008年大學畢業后,我到東風公司上了三年班。來調查隊之前,我對隨州調查隊具體從事什麼工作不太很了解,只有一個總體印象就是調查隊屬於垂管單位,工作十分辛苦。當我報考並以小組第一名的成績通過筆試以後,我就下定決心,既然考上了就一定要努力工作,不管前面是萬丈深淵,還是地雷陣,我都將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的投入到TJ調查事業中去。於是,我果斷放棄了在東風公司的工作,毫不猶豫地加入到隨州調查隊伍中來,也懇請領導和同志們喜歡我、教育我、幫助我。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裡,作為一名新人,我用三句話來談談自己的想法:

  第一句話:“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學習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需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要先學會做人,後學會做事,人做好了,事情自然就做順了。作為一位非TJ專業畢業的新人,無論是在專業理論上,還是在實際工作經驗上,我都應該堅持努力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不斷讓新鮮血液充溢全身。在上周的培訓會上,李小超總隊長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會不斷學習,以反省和彌補自己的不足。只有不斷學習的人,才能不斷進步,才能真正做到做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我將沿着李總的講話精神,在最快的時間內熟悉掌握業務知識。

  第二句話:“什麼叫做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海爾集團張瑞敏的這句話是對我今後工作方向和工作態度的最好指導。既來之,則安之。既然來到隨州調查隊,就要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以後才能逐步具備承擔大事的能力。既然我確定了人生目標,就應該義無反顧,風雨兼程、堅持不懈地去想、去思、去行、去做,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讓我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盡情歌唱、盡情展現、盡情描繪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第三句:“捨得方寸之間,品味智慧人生。”在生活中一定要有所捨棄,才能有所收穫。前兩天在從武漢開會回來的路上,跟藍隊聊天,當談到考公務員這個話題時,他跟我說:很多男孩子根本沒有想過要考公務員,因為公務員拿的是死工資,只想着到大企業上班或者是自己創業賺錢。每個人的理想不同,選擇自然也就不同。做任何事情關鍵看自己是不是喜歡,有所選擇必然有所捨棄,既然選擇了就要努力去做。現在,我已經選擇了自己想乾的TJ調查事業,就要努力的幹下去,在工作中尋找人生的樂趣,品味真正的幸福。正所謂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

  最後,我想說的是,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領導都是我的老師,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希望領導能給我幫助,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希望領導能給我指導,當我迷失方向的時候,希望領導能給我啟發,當我取得成績的時候,希望領導能給我警示,當我有一天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時候,希望領導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在此我表個態,在以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會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克服困難、埋頭苦幹、開拓創新、頑強拼搏,只有這樣才能創造美好的人生價值,無悔於青春、無愧於國家!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業務思想交流演講稿
網友評論
業務思想交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