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閑來無事最喜聽些音樂,打發些時間,放鬆下心情,那些激情的自是不合適,那些煽情的好是好,只是會壞了心情,那些輕輕的純音樂或是旋律輕輕的歌曲難免會催人入眠。當我還在想該聽些什麼音樂時,時間早已流過,那些或輕或重的旋律還在那段空白的記憶迴旋,而我不知是痴了,還是睡著了,醒時,都快忘了想要做些什麼。

  隨意地在網上逛着逛着,偶然在“山楂樹之戀吧”里發現了一首確實不錯的歌曲《他哪裡走,我哪裡跟》,那旋律和詞意很是傷人,是一種暗傷,算是凄美,再配上《山楂樹之戀》這部電影,我本不想多想什麼,只是那淚有些催人,鼻子有些酸酸的,難免又引起了我的多愁善感,只不知文外有誰能忍下?

  音樂恆古有之,最初源於自然,不知最終是否也是止於自然?這些我無可考證,自是不敢亂說些什麼。現在的音樂美則美,只是有些可惜,那情歌太甚,尤是傷情的,難免壞了原本好好的心情。只是這些還無妨,可那年輕的一代,在這個耳濡目染的音樂大社會中,難免被潛默化,人生觀、愛情觀、價值觀以及什麼什麼觀的自是有些扭曲了,也不是說如今的年輕人沒有什麼分辨能力,只是流行和時尚太過強大,大家只能傻傻地跟風,哪會有空去管別的什麼?當然這一切只是可能,抑或是我的臆想,反正我這人就喜大驚小怪,就當是我在這瘋言瘋語,只希望那些作曲作詞的文人、詩人們,即使真有其事,能否只是留作自己紀念?當然於心,我自是喜歡聽些悲傷的旋律,於人,我只好大發厥詞。

  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着耳麥中傳出的旋律,靜靜地看着小說或是別的什麼,偶爾再喝上幾口涼水,那份愜意自是讓人羨慕,可惜今天有些晚了,那開始打架的眼皮,配合著漸漸朦朧的睡眼,似乎想要強迫我去休息。想要強忍,可總是禁不住那份吃力,抬了抬眼鏡,努力振作了下,咬咬牙,用最後的精力敲打着鍵盤,想要完成這篇文字。

  古之音,敲打也;文之音,敲打也。我要用自己的毅力去劃下句號,可那開始模糊的視線沒了焦距,那開始空白的腦子也漸漸睡去,獨留下我的身軀,憑着音樂的神秘力量,為這篇亂七八糟的文字,一點一點劃下句號。

  2010-9-1522:50困了

您正在瀏覽: 聽音樂
網友評論
聽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