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物語

春天物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物語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在丹桂飄香的晨曦中等你;

  ??在火楓滿山的殘陽中等你;

  ??在素梅傲立的月夜中等你;

  ??終於,你邁着輕盈的步子矜持地走來,只恨你不夠坦白,需要我費心去猜!

  ??輕輕地——你用纖柔的素手,裁出了遍地的青草,抽出了滿樹的嫩芽。

  ??青草如衣。那細小的綠芒,像針尖,像牛毛,刺破了大地的肌膚,一團一團的都冒了出來,攀爬,縫綴,勾連,漸漸連成了片,美麗如衣,裹住了大地的身子。它們趁着一身的新綠,和低着頭的蒲公英訴說綿綿的情話。嫩芽兒也不甘寂寞,像針尖似的從光禿禿的樹枝上探出頭來,彷彿張着小嘴在那裡呼吸,一天天的成長,肥壯,嫩嫩的,映着天色閃閃發亮。

  ??悄悄地——你用秀麗的髮絲,編織了垂釣的柳條,綉出了滿園的鮮花。

  ??淺淺的綠意,渲染着濃濃的生氣;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烈的詩情。那垂下的“萬條綠絲絛”輕擺着,像是在逗弄四周的春意。那嫩嫩的細葉兒,隨着枝條起舞,一擺一擺的,像柔波里的百葉扁舟,承載着滿春的朝氣與歡喜。

  ??花兒經不住柳的逗弄,惹得一臉的紅潮。一團團,一簇簇,像笑靨,像錦繡。微風吹拂下,嬌艷的花瓣如綢一樣微微顫動,抖出了“百般紅紫斗芳菲”的詩句,縷縷清香像絲一般連綿不斷,點染了“陽春白日風在香”的意境

  ??靜靜地——你用醇酒般的體香,引來了起舞的彩蝶,召回了離家的燕子。

  ??花不香,蝶不戀。彩蝶兒像情竇初開的女子,暗暗地涌動着脈脈的溫情,扇動着翅膀,陶醉在這醇酒般罄香的花海里。微微顫動的身體,與花朵情密接觸,閑聊這醇甜得的嫵媚和多情。

  ??燕兒在空中往來穿梭,它們呢喃的繁音講春天的寧靜打得支離破碎,卻依舊淘氣地用黑色的身影畫出美麗的弧線來點綴湛藍的天空。

  ??匆匆地——披着五彩的花瓣,頂着漫天的柳絮,踏着陣陣的蛙聲離去。

  ??是怕耽誤了大雁的行旅,還是怕擾亂了夏日的節律,你的腳步為何這般匆忙。還沒看夠蝶的舞姿,還沒聞夠花的芬芳,還沒聽夠鳥的呢喃,還沒感受水的溫暖,你就偷偷地溜走。

  ??就愛你這般隨意,就愛你這種淘氣,只可惜來不及挽留你,回味着春的物語,望着你離去。又一次,在酷暑難耐的夏季想你,在遍野金黃的秋季念你,在冰雪料峭的冬季盼你,奼紫嫣紅的春天,你又將用什麼嶄新的物語來描繪這詩一般的天地?

  本文作者:鳴琴無音

您正在瀏覽: 春天物語
網友評論
春天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