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如水

幸福如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幸福是茶,清淡醇香;是鮮奶,純正可口;是咖啡,香酥濃滑;是橙汁,酸中帶甜;是可樂,充滿激情。也有人認為,幸福是花,香氣瀰漫,是春土,芬芳怡人;是甘雨,甜潤多汁……

  而我認為,幸福是一杯水,簡單而又清純。

  孩子習慣了每天去“時間”廣場,那裡很是熱鬧,有做健身操的,有唱戲的,有跳舞的,當然也引來了一些小商販,賣玩具的、衣服的、棉花糖的,孩子在廣場玩的不亦樂乎。有一天晚上,孩子在廣場跑着跑着,突然停下來問:“媽媽,什麼味道啊?”我還沒反應過來,孩子就找去了,原來是個賣爆米花的,孩子說:“原來是爆米花啊!媽媽,我也要吃爆米花。”於是就給孩子買了份。賣爆米花的婦女很熱情,一邊做爆米花一邊跟我孩子說話,她女兒跟在旁邊,有七八歲;不一會兒一個男的抱着一個不到一周歲的孩子過來了,她一臉幸福的對我說:“看,我們一家四口。”趁着爆米花的時間,她跟我聊起她們一家四口的生活:“以前沒有小女兒的時候,我們白天上班,晚上出來爆米花,現在有了小女兒,我白天就在家看孩子,晚上有空我們一家人就出來。”看着婦女一臉幸福的給我講述着,我突然覺得,這不就是最幸福的日子嗎?看起來兩口子的日子過得不是很富裕,但是人家滿臉都是知足的幸福。

  幸福不是說你有多少金錢,或者有多高的職位能衡量出來的,而是在於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其實幸福就是一杯平淡的水,有的人覺得這水沒滋沒味,去追求自己所認為的幸福,最後可能獲得一杯苦水,而有的人卻能把這杯水品的如蜜一般甜。我認為,只要用心感受幸福,用心品味幸福,即使是一杯水,也洋溢着愛與關懷,我們會為這杯簡單而又清純的水而感動不已! 有些人忽略了那杯不引人注目的水,他不會有愛;有些人忽略了愛,他不會有幸福;有些人沒有幸福,因為他心中沒有那味道平凡卻極為重要的水。

  當我們工作不如意的時候,當我們生活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妨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這杯水,抱着知足、樂觀的心態去回味這杯水,這樣我們就會一直幸福下去……

您正在瀏覽: 幸福如水
網友評論
幸福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