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不是一無所有

你不是一無所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不是一無所有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你不是一無所有

  你好,本文目前只有管理員可以看到,待管理員審核后即可對外展示。

  時間真是一瓶治傷痛的良藥,無論你得病輕重,總能將你治療痊癒。

  我不知道是否該感謝,今日我已復原,只是不再常去想念。

  那段鬱鬱寡歡的日子,天空是陰暗的,人心莫測,夜很長,幾乎習慣性的,每天總會嘆幾句矯情作死的心情,比如,今夜星辰黯淡,我輾轉難眠。

  現在去看,忍不住吐糟當時憂慮做作的自己,星辰黯淡和你輾轉難眠一毛錢關係也沒有,真想撕掉這些記錄,不過,還得留着,畢竟,這是我過去唯一的憑證!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個時期,或許親人離世,或許戀人背板,朋友摒棄,事業學業無成,陷入一片迷途黑暗之中,怨天怨地,心中的寞落感和孤涼感鋪天蓋地傳來。

  每當看到路邊行人笑意融融,身邊朋友無憂開心,然後自己開始在小角落難過羨慕,他們的家庭很好,他們的事業很好,他們的朋友很好,他們的什麼都很順利,一切都那麼稱人心意,於是,自己便開始導演起了無止境的苦情戲碼。

  為什麼我的一切都那麼不如意,好像什麼也沒有,好像沒有可比性,好像這個世界所有的美好不再屬於我,於是,就剩我一人孤單!

  這樣的日子,都在期望和羨慕別人的眼眸里消逝,唉聲嘆氣,感嘆命運,感嘆生活,感嘆人生……

  於是,迷失了方向……

  我媽說,人生中只有一個貴人出現,拉你一把,帶你出迷途,你要感恩珍惜……

  別著急,你的貴人沒出現,只是因為想讓你自己走一段路。

  也別忙着期待,把自己的生活過慘敗,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佛也要渡有緣人才行!

  只有在你摔的最慘的時候,你才會用心看見,周遭人的用心,這個時候出現在你身邊不求回報及時拉你一手的陌生人,就是命里的貴人。

  他們會指點迷津,用他們超越了一般人人格之外的品德告訴你,你沒有那麼多的與眾不同。

  所有迷途中的人們,你沒有那麼多的與眾不同,今遭的一切不順,只因我們被無措和迷失埋上了一層悲傷,看到的一切,總是淚語閃爍,找不到避身之處。

  或許,有人會給你一塊麵包充饑,有人會給你一瓶水幫助,這些恩惠要銘記,只是卻不需要,此時需要的,只是一條明朗清晰的路,能指引你這條路的人,才能叫做貴人。

  這世間只有不公平,才會有奮鬥追求,路上看到的那些人們,也許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躲在被子里也跟我當初一樣哀嘆,只是我不曾看見。

  我曾羨慕過的家庭和事業,那些人們並不是像我看到一樣的和諧美好,也許他們其中有人生了重病,也許他們因為事業擾心無法照顧家人。

  這世間也是公平的,才會有善良樸實的人心,別人沒有的東西,正是你所發亮的。

  所有迷途中掙扎中的人們,你不是一無所有,你只是暫時忘卻了,自己曾擁有過的一切。

  也只是忽然忘卻了,開始懷疑,明明知道此刻的路對於未來的我來說,簡直輕而易舉,不值一提,但還是會時常覺得艱難險阻,無法前行,人是否都是如此,瞬間脆弱,突然堅強?

  其實我們並不是一無所有,並不是無能為力,有一顆善良樸實的心,只是需要一個命途中渡你過河的貴人,邁過去將是廣闊天地,沉迷便是驚濤駭浪。

您正在瀏覽: 你不是一無所有
網友評論
你不是一無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