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間嘴臉

人間嘴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種浪費,人生是一種無奈的存在。生為何歡,死又有何懼,存在是為了證明什麼,沒有我的世界,地球依然轉動。

  本以為三十以後,人到中年會看淡很多,可還是壓抑不了自己的心,一腔的熱血,依舊如嫉世如仇剛出茅廬的憤青。看過了那麼多的人間嘴臉,走過了那麼長的坎坷人間路,熱血依然未冷。在這被紅塵欲流湮沒了的世界里,那顆本以為麻木了心,卻依然如青春時的那麼驛動。

  前段時間,公司買了套門式起重吊。因為從前沒有經歷過,也沒拿手續當會事,誰知讓質監局給知覺了,從此後患無窮,說沒有這個手續,沒有那個證明,開口就要罰款七萬。託了人,給了紅包,也算把手續辦了下來。可到了今日,又來了另一部門,指着些外人無法明白的條條款款,說還有些手續未全,張嘴又要四萬。這是什麼世界,還有什麼公道。還是找了那位挺管事的朋友,上門給那些老爺們上香敬茶。笑臉笑語,拉關係打暗語,最後談定三千塊。此時正是天黑日落時候,少又得請老爺們大餐一頓,少說也得上千吧,吃人民的血汗,還得賠他笑臉。找了個借口,我飄然而去。省得看他們的嘴臉,不想滿口虛假的廢言。喝酒得看人,話不對味半句也多,做人有多累,最累的是虛假的面對張張討厭的嘴臉。

  來這城市也有三年多了,卻還沒有坐過一次公交車。黃昏暮色中,我擠上了返家的那趟公交。車廂里人不少,人來了又上,上了又下。面對着那一張張朦朦朧朧的面孔。感覺這座城市,我是如此陌生而又遙遠。坐在幽暗的車廂中,軀體隨着車左左右右的搖動。車外的世界,如隔世已久的回憶,我如同夢遊的靈魂,於黑夜裡穿梭在這寂寞的城市。

  三十年來無功名,八千里路卻已踏破,怒髮衝冠不曾為紅顏,卻依舊看不破人間嘴臉。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縱一艘孤舟,相忘於江湖。學我陶翁,悠然南山之下。

您正在瀏覽: 人間嘴臉
網友評論
人間嘴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