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是種奇妙的無知,無論何時何地都充斥着矛盾,似乎人們總習慣於並喜歡解決問題,所以不管什麼時候總要找些什麼來關心,為了不孤獨寂寞,為了讓自己的情感和思想起着波花,在浪潮里沉浮激放。時間還在流逝。

  經過無數次的自我思考,明白了一件事:“人生是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的抽象,在時間裡我們可以支配一部分屬於我們自己的時間。物質依託了時間,時間具體了物質,而我們是一部分物質和一部分時間的結合體,終究是要消失了我們的。但幸運的是,我們有情感,有我們活着的精神需求和目的;為了這種精神享受,我們奮鬥。”

  時間和物質是兩個陰險的傢伙。時間給了我們一點點時間給這個身體支配,卻讓這個身體去證明時間;物質給了我們一點點卻讓我們一輩子忍受物質。

  一切依舊如樣。永恆的在永恆,逝去的還在逝去

  各種各樣的人生還在繼續,很和諧。我卻不知道人生是什麼,要怎麼前行。那次聽到一句“神馬都是浮雲”,很簡單的話語說出了人生的本質。細細想了一下,感覺有些令人傷感,也許是人在不經意間都會有什麼感傷;也許是那句話本身就在昭示着人生的終極和歸宿。但總是顯得那麼的可笑,無所謂人生,人生是浮雲。是啊。都是浮雲。

  那麼浮雲又是什麼呢?

  人的心裡都潛藏着持久的憂傷和矛盾,身體本身就是一種偉大的矛盾體,是陰陽的結晶。我似乎在說著什麼天大的秘密,卻又似乎什麼都不是。

  我的生活在開始,在繼續,也在結束。如果我能做到沒有任何的矛盾或問題,那麼我願就此死了,不留任何跡象。總感覺這一切似乎是個笑話,弱智的笑話。

  可笑的人生。可笑的開始,可笑的繼續,可笑的結局。

  如果給我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我願放棄所有的浮華煩躁;放棄所有的孤獨寂寞;放棄所有的痛苦和傷心;放棄所有的矛,我只要盾。我要重新開始做一個更可笑的人,重新度過一個更可笑的人生。可悲的可笑。可笑的可悲。

  那次,一個遙遠了的時間裡的機會,讓我感受到了虛無和死亡。沒有看到什麼,沒有聽到什麼,一切都沒有。一個接近了死亡的歷程讓我觸摸到了死亡的稜角,他很完美,很專一,沒有一切悲傷困苦。感覺像是寧靜的暗夜,還有完美的虛無,那不是夜,我看不到他。我不是我。

  後來,我開始了有一個人生。我很幸運,沒有失去任何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包括感情。媽媽很愛我,爸爸也是,姐姐也是很愛我,還有其他家人都愛我,我愛他們。

  然後,我喜歡想着什麼,不知道具體想的是什麼,但就是想不完。又後來,我似乎明白了一些,發現:人生是種殘缺的完美,一種痛苦的充實,是矛和盾。矛是艱難的前進,盾是暫時的守護。在人生的歷程中,不管多少風雨,不管是什麼挫折,我們都能並將一定要解決了,在解決所遇到的時候,我們能享受一種前進的快樂。

  有痛苦的人生體驗才真實,

  如果說一切都是浮雲,那麼我願做一朵最美最高尚純潔最偉大的獨一無二的浮雲。我就是我。我是浮雲。

  也許是很矛盾的言辭。是的,很矛盾。可憐的文筆。

  現在,也許我沒有什麼,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有一切我想的。

  高中時一次考試,我想到一句很搞笑的話:“努力只為遠離昨日的艱辛。”

  一切都停留在感情和精神層面上,虛幻到真實。

  人生在開始,在繼續,永遠沒有結束。

  一切依舊如樣,永恆的在永恆,流逝的還在流逝。然後,流逝也成了一種永恆。

  世界在變化,我們成了電腦里的信息,也在更新。寫到最後,發現怎麼也掩飾不了自己的拙劣,需要提高。希望大家接受。

  有說:生無不息。

您正在瀏覽: 人生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