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朋友送我《隨園詩話》,甚喜,愛不釋手,遂每日讀幾頁,甘之若飴。

  也是朋友知我喜書,就是因了這一份知,不知讓我如何感激方好,只能遙遙地說一聲:“朋友,謝謝您了!”

  這大半輩子了,收的禮物也不算少,有衣裳,有手錶,有化妝品,有香水,有花,有飾物……但最讓我珍惜的,還是那把瑪瑙做的小鎖和這書了。小瑪瑙鎖寄予了一份純美惻惻的情懷,無須滔滔言說也自知心意。這書是精神的食糧,且不說那千鍾粟、黃金屋、顏如玉,就說這一份雅意,也真真地讓我淺淺地醉了。因為這年月,能把書當禮物送朋友的人不多了!

  “莫作江上舟,莫作江上月。舟載人別離,月照人離別”。這是這書里的句子。朋友雖不在眼前,但禮物卻在手中。手捧着這珍貴的禮物踱於窗前,望着那未滿的天上月,從月華中憶那當時的情境,也是別有韻味的了。

您正在瀏覽: 禮物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