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建成小康要實幹

建成小康要實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建成小康要實幹

  “要讓那些埋頭苦幹、少說多做的幹部,那些有作風沒‘唱功’的實幹家能得到提拔;讓那些一說起來滔滔不絕、一做工作卻不行的幹部,那些善於侃大山、擺龍門陣、干工作卻沒招數的幹部得不到提拔。”2012年12月23日,在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調研座談會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同志的這段話,在網上不脛而走。細細品讀這番話,一股激奮涌心頭。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為生活、戰鬥在最基層一線的鄉鎮幹部們,該怎樣為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道路上的“小康”目標而努力奮鬥呢?我覺得,“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幹,才是我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貢獻的立足點。實幹興邦,時代要求我們必須繼續深入開展幹部隊伍“治庸、治懶、治散”,打造一支能夠切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鄉鎮幹部隊伍來。我們每個黨員幹部都要勤於鑽研、善於謀划,善於在千頭萬緒的工作中找准切入點、尋求突破點、打造閃光點,善於出新招、求實效。在做到這一點同時,我們還必須努力熟悉大局,掌握民情,經常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了解經濟社會的發展情況,了解群眾的的意願,掌握第一手資料,多建發展之策,多獻興縣之計,爭做精心謀事、善謀大事的表率。

  毋庸諱言,在現實生活中干成事難、說空話易,空談者常常還會對實幹者造成干擾。你在前邊干,他在旁邊看,干好了他說“早該如此”,干錯了他說“早知如此”。幹事有風險,偶然因素、突發情況都可能功虧一簣。但是只當裁判員不當運動員、只吹哨不上場,反而落得“無過即功”。樹立實幹的用人導向,即是為實幹者撐腰、讓空談者無市場,破除的正是那種“無過即功”的庸俗處世哲學。如今,從上到下都形成了幹事創業有機遇、幹事創業有舞台、幹事創業有地位的共識,我們一定要大力倡導“幹事光榮、幹事有位”的理念,拼搏進取、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決不讓人生留下遺憾,決不讓事業留下缺陷。

  要實幹,還得專心致志的干。古人講:“心不專一,不能專誠。”不專不誠,焉能成事?凡是做事專心的人,往往成績卓越;而時時分心的人,常常碌碌無為。持之以恆、心無旁騖做好本職工作,是每個人事業取得成功的基礎。三心二意、心猿意馬,則是幹事創業的絆腳石。“欲多則心散,心散則志衰,志衰則思不達也”。大凡成功者,莫不是舉全力於要事,始終心無旁婺,專心於所做之事,最後功到自然成,做一件事成功一件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笑鈾

  2013,01,04.

您正在瀏覽: 建成小康要實幹
網友評論
建成小康要實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