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春雪韻

初春雪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初春雪韻

  育苑春泥

  好大一場雪!

  一早醒來,眼前豁然一亮,世界竟變了摸樣。但見銀裝素裹,天地蒼茫。好一個玉色乾坤、琉璃世界!

  深一腳、淺一腳地踏去,後面留下一串串腳窩印,厚厚的,軟軟的,白白的。一場春雪不期而遇,皚皚白雪給大地穿上了厚袍,裝點着我們周圍的一切,猛然間,我們曾十分熟悉的建築、道路、樹木突然間變得陌生起來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玉樹瓊枝,粉妝玉砌,一幅美輪美奐的雪景圖令人嘖嘖稱奇,於是,那曾被寒冬凝固很久的情感倏地被激活了,心中竟有一種久違了的感動了。撲入眼帘的是天地間銀白的世界,冰清玉潔,潔白晶瑩,雪雕塑着一切,把一切都變成了盡善盡美的雕塑品。一個個雪人被戲雪的人們堆了起來,一條條雪中小徑蜿蜒通往前方。

  雪造仙境,雪潤心靈。啊,這雪之韻,春之靈,令人由衷讚歎這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之功,嘆為觀止。“恰當歲日紛紛落,天寶瑤華助物華”。冰天雪地,惟余莽莽,觸摸着柔軟的白雪,可以感受到初春特有的韻致,可以品味出初春的清新氣息,也可以想象到那一望無際的白雪就是春姑娘潔白的紗巾。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萬物披上面紗,顯得格外嫵媚、神秘,令人心曠神怡起來。放眼望去,育苑雪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潔白的雪覆蓋了大地,也觸動了我的心弦。倘佯在育苑的小徑上,觸景生情,突發奇想起來。我們教育的本質不也猶如這雪一樣潔白無暇嗎?

  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捧起一把晶瑩的雪,細細品味,使人倍覺清爽。感謝這場春雪,它不僅給大地裝扮的如此妖嬈,同時,也讓我們蕩滌了心靈,使我們對追求聖潔的教育目標充滿了信心。是啊,聖潔如雪,這永遠是教育的品質,也是教育的原生態啊。

  春雪美,滋潤誰人心扉。這個初春的早晨,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初春雪韻 範文推薦:

  • ·雪韻(三章)
  • ·雪韻
  • ·雪韻
  • ·茶香雪韻
  • ·松鶴寺雪韻
  • 您正在瀏覽: 初春雪韻
    網友評論
    初春雪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