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這樣一個女孩

有這樣一個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女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賣火柴的小女孩

  有這樣一個女孩,從不識酒醉為何物,卻喜歡着酒吧。身邊的好友,撥銅高歌,煮酒論詩,慷慨激昂,這個女孩則是安靜在旁青茶煮雪之人。雙手交叉將自己緊抱,任長發斷遮臉頰,愜意的躲在旁看着幽幽燭火下諸多雜亂的心,她的領悟全刻在心裡。她不喜歡說話,也不擅長傾訴,只會把自己蜷縮在被窩裡狠狠的哭上一晚。然後,明天,繼續的活着!

  有這樣一個女孩,她不懂跳舞,卻喜歡着舞廳。舞池內,雙雙對對,勁歌熱舞,光影交錯。這個女孩,則靜靜的將自己深埋在椅背里,迷離眼神散亂的隨人進退,感知着鐳射燈下一個個靈魂忘我的遊離。她害怕將自己放逐,所以只能看着別人恣意放縱的宣洩,內心浮起淺笑淡淡。

  有這樣一個女孩,如此害怕着孤獨,卻喜歡着獨自行走。一個人的午餐,一個人的電影,一個人的流浪。她會在鏡前嘆氣,對着空氣說話,在個無人的山谷里高聲的吶喊;她會在艱難的旅途一路踏歌而行,心自怡之;她會在走到每處地方都將心情記下,然後,過去之時絕不會再去翻看。

  有這樣一個女孩,如此喜歡着冬季,卻又每每在半夜凍醒。一個人睡大大的雙人床,枕兩個人的枕頭,蓋兩床被子,雙腳卻還是冰冷依舊。她失眠,整夜整夜的失眠,因為有太多太多東西要想,因為害怕閉眼后無邊的夢魘。

  有這樣一個女孩,靠外國語言謀生,卻深愛着中國古老的文字。雖無曠古達今之蘊藏,卻也閑庭信步之了悟。領悟越多,也就越殘酷,她必須將心存的那絲超然的美妙統統割棄,因為,只有這樣才叫領悟,才叫生活。所以,她決絕領悟,至今還固執着死守着堅持着,心門那把銹跡斑斑的鎖。

  有這樣一個女孩,不喜歡煙花的絢爛,卻喜歡絢爛過後漫天飛舞的灰燼。於轉身時,銷凝遠去。

  有這樣一個女孩,總提高車速狂奔在擁擠的車流中,於速度中忘卻一切。那天,當她差點和輛狂奔的車撞上時,她笑着說她喜歡那瞬間陰冷的氣息。

  有這樣一個女孩,為了生存而呼吸着,無奈的生活着,慢慢的老去着。她說:有天,我要消失的!

  本文作者:殷謙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個女孩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