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歲枯榮,一歲花!1

一歲枯榮,一歲花!1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他只是想讓陽光離我更近些,只是想讓我把溫暖握在手心…

  可是他卻忘記了血脈相融心連心,你冷我怎麽會感到溫暖!

  曉風吹開了初晨的最後一絲的薄霧,世界開始慢慢變得清晰。早春的景仍然有着冬的韻味,薄薄的霜擁抱着大地。嫩黃的毛頭始終壓不住那枯黃的視野。

  我,站在路的這頭。視線之中穿插着無數倒退的光影,汽車的嘶鳴聲、腳步聲、叫賣聲。以為蹲下身子就可以離喧鬧遠一點,給心留一種寧靜。突然有種心慌的感覺,越演越烈,頓時有種想躲避的念頭。抬頭,有人向我這跑來,心突然開始顫抖!那是我的父親,那就是生我養我的人…!那個平凡的身影卻是我從來都不曾想念的人!

  一直以為我十幾年的記憶全是空的,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的記憶只是被一個身影幾乎填滿!原來那是我心底最大的希翼,希望像別的小孩一樣對着父親撒嬌!可是我卻沒有那樣!我的童年笑容很多,卻不會哭!還記得小時候老師讓我們寫《父親》,那是我第一次抄同桌的作業,下來老師問我,我記得我說了5個字:“沒太大印象”。試卷上填着:我喜歡暈暈的顏色。(那是我記得有時候夜裡做惡夢哭着醒來,也只有那一夜的昏黃伴我到天明!)漸漸成長,那一年叛逆的我喊了母親一下,站在父親面前的我心像是被掏空一樣的涼,我知道我錯了。可是倔強的我始終是沒有流下眼淚,也沒有認錯!或許應該說是還沒有學會認錯。父親抬起的手卻始終沒有落下!花開花敗幾經衰,時間沒有留下一絲滑過的痕迹,卻讓我深深的感覺到了它的流逝!

  父親接過我的包,說:“走吧”。那是我才明白!

  是誰為誰白了頭髮,

  是誰為誰皺了皮膚,

  是誰為誰平凡一生!

  緊緊的牽着父親的手,只是想讓時間為我多停留一秒。

  記憶之中父親的性格一直都是很溫和的。從來不在家中發脾氣,也沒有和母親打打鬧鬧的習慣。用父親的一句話說:打老婆那就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活。完了你還要哄她,說好話,太麻煩了。父親也用時間證明了他說過的話。懂了,就開始覺的我也要找一個向父親那樣好的人。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一歲枯榮,一歲花!1
網友評論
一歲枯榮,一歲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