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桃花

三月桃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亦是冰雪融化萬物復蘇的季節,同樣我的心情也開始慢慢的改變,也許多了一份成熟和穩重。

  平時工作很忙,走過無數遍校園的馬路,卻很少真正仔細的去欣賞周圍的景色。以前每次走在這條馬路,我都在想着這一天勞累的生活,或者想着悲傷的事,我感覺自己一直活在很恍惚的世界里,每天麻木的忙碌着,可是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突然覺得自己在扼殺生命。直到三月的春風將花瓣吹落到我的頭髮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現在已是春天,我才駐足認真的關注它。

  桃花是種很普通的花,他沒有玫瑰的妖艷,沒有玉蘭的清新脫俗,沒有牡丹的尊貴,也沒有荷花的淡雅,但是看着確實一種很舒適的感覺。淡紅色的花瓣,圍着黃色的花蕊,在樹枝間密布着,彷彿黑夜的星星,亦像少女長發間的發卡。微風吹過,花瓣慢慢的在天空中飄落,他不是在抱怨上帝的不公,不是在埋怨春風的無情,而是在盡情的享受這一刻靜謐的自由,也許束縛了太久,已疲憊了枯燥的生活,他想靜靜的一個人暢享在大自然的春風中飛來飛去。當花瓣漸漸飄落到泥土,他很是興奮,因為終於可以親吻大地,也許在他出生的每個夜裡,他都要與黑夜和大地相伴,有時他多麼想能真正的投入大地的懷抱,感受一下大地的冰冷,去感謝一下這片孕育生命的土壤。當這一切都已實現的時候,他很是感動,他要把自己的未來溶於土壤之中,為下一代提供更多的肥料。

  我覺得桃花最美的地方不是他的整棵樹,而是枝頭上點綴的幾朵花,最沁人心脾。旁邊有綠葉的陪伴,從此便不再孤獨。每天清晨當雨露滋潤過後,感覺有一種特別的魅力,彷彿剛剛沐浴的美女。當你湊近聞一下的時候,你會有種淡淡的清香,但是更多的是大自然的味道。

  我特別喜歡江邊的桃花,因為平靜而寬闊的河流旁邊有幾株桃樹亭亭玉立,你會突然發現整個空間很協調和完美。很多美好的景色都要有花的襯托,因為花是最乾淨,最純潔的事物,而且給人們帶來一種很安謐和諧感受。

  三月的桃花讓我回到久違的大自然中,去享受那一刻的美好,哪怕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三月桃花
網友評論
三月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