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桃花澗里桃花媚

桃花澗里桃花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夢見了桃花。

  隨着細雨,紛紛飄落,艷了雨點,魅了一汪溪流,水中的倒影染粉了腦海,無論是柳還是梨花。

  尋着夢中的景緻,向著春風吹來的方向,尋找桃花源。

  有一個粉嫩幽香的地方——桃花澗。有故事更有曼妙回味的地方。

  想到了艷遇,想到了桃花運,想到了關於愛戀的故事。是不是有着夢境里回憶的深情款款?誘人的,渴望的,意念中有淵源的遇見?

  總之,被這樣的名字吸引去了。

  腳踩着媚香的花瓣,柔柔地,粉粉的,就是足夠浪漫的郊遊了。隱隱中有種預感,會是一場芳香之旅嗎?

  在這桃花盛開的地方,熟稔的讓人直呼親切。

  總想在桃花盛開的時節用文字留下這芳香的記憶,可總是沒有輕易落筆。驚嘆於這樣的繽紛和隨意地怒放,用激情的生命不斷催開了讚歎的詞語。但總是覺得有缺憾,生怕描寫的不完美,猶豫之間,錯過了無數燦爛的笑顏,直到果子成熟,在把玩桃核的瞬間,才覺得錯過了。一個花季,一個綻放的時光,一個繽紛的瞬間。

  可是,總沒有錯過相遇的時節。不是花,就是果,再不然,就是種子。註定不會失去美好的記憶和想念。

  此時此刻,拈下了落在發間的花瓣,心思就註定了,無論如何要寫下這番美麗的感覺。哪怕只有一瓣心香。

  桃花澗,小溪在歡歌。有縷縷清香流過。

  奔流去的地方,肯定會有艷遇,遇見惜花之人,愛過的清澈水塘,還有倒影,有故事的開始和結束,有留香的指縫,有腳底時有時無的清香。有依偎的身影,和獨自佇立的影跡。無論思念和回憶,都會感動岸邊的垂柳和桃花的粉紅影子。

  迷人的總是丟不掉的,肩頭上的花瓣。

  “春南無限桃花發,為我多情獨自來”,而今蹣跚的腳步聲有誰來和?

  看見桃花,總是覺得應該香艷。也應該有多情的故事和依偎的身影,不負桃花的寓意。這樣的桃花才有本來的浪漫。

  其實,孤獨的影子和心中那枝桃花的傷痕,才會迷失看見桃花的眼睛,但浪漫依舊,蔓延着......

  原本還不自覺地抵制桃花,總覺的它紛紛的浮,有些招搖,有些輕佻,那份艷,着實地刺眼和慌亂。想必那是一定是心輪的紛擾。

  擾亂靈氣,擾亂了心境和眼帘。

  隨手拾起了一些綠枝,堆在桃花樹下,映襯着那粉,才覺得很踏實,像是給嬌艷添了一件外套,抹去一絲絲的浮躁的顏色,去掉了一些嬌氣、一份妖的感覺。桃花就像是家中花園裡的紅,平靜而溫馨,帶着純凈的氣質,只用微笑就可以相互對話、毫不設防地交流心裡的愛戀。

  不會飄零,不會流浪。

  其實,桃花是質樸而隨和的。

  可以獨立開放,可以成林,可以在麥田、在家門口、在路邊、在花園、在山坳、在河邊,處處彌香,處處動人。

  像是愛情,像是仰慕,像是守候。

  這個美麗的休閑之旅,沁香的心境和眼眸,呼吸也是香艷的,帶着桃花特有的粉嫩。

  一下子就喜歡了,惦記了。

  桃花澗——花紅柳綠,溪水潺潺、禪意興旺、林翠鳥歡,迷幻般的色彩,任憑身姿隨意起舞,可以坐在桃花樹下冥想、發獃,無人打擾的地方。

  桃花的自在和思緒的紛飛比翼升騰。這花澗終於可以有知音了。

  當然就是有桃花運、有艷遇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桃花澗里桃花媚
網友評論
桃花澗里桃花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