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六月桃夭盡,青花染墨來。

六月桃夭盡,青花染墨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青墨,是我參加的第一個文學社團。在這裡,我用我的筆尖,書寫一份,屬於青墨的情懷……

  長街長,短亭短。你挑燈回看那煙柳融離,且等六月最後一場桃夭盡。我執筆畫樓西畔,微雨聽軒,舞弄青花點墨來,共你絕代風華逐流年。 ——引子。

  【青墨,馬踏蒹葭,春水自來】

  春意怏然,桃夭,桃夭,我與你共見證那一江春水向東流盡后何處流。亂紅興嘆,嘆潺潺細水如芊芊,煮茶泛舟,快意江湖。攜一縷淡然,看那風雨不改的四季依舊以輪迴。

  跫音不響,最喜歡的還是那一箋逍遙遊。

  少年,少年。你有沒有,為等春來,看盡西樓湖畔,斷橋之南卻紅盡櫻桃綠不盡芭蕉,黯然傷魂數千千言不盡縷縷愁情。蘸墨臨摹,素筆尖寫一份歲月靜好。你是否也依舊情系江南,夢回南國最深處的一份暖,讀懂時光轉角處的柔。

  春風點着桃葉落在青梅允盡的風華里,瀰漫了點點的漸漸回暖涼意。誰把紅塵笑了,卻將浮生柔情化作點點息紅淚。蘭舟輕過,流水無痕。

  少女,少女。你也曾青絲流斷,天涯芳草錯認馬蹄聲聲誤,為等歸人望盡煙雨散去,望不斷郎君歸來路。紅燭殘香,黃鶯寂寞,雨蝶孤獨。你有沒有點下青墨,為自己寫一箋情深愛重的綿綿錦書。任淺風颯婭,吹將去你的碎碎念。

  誰家年少早知愁滋味,誰家年少不陌上擺弄輕狂,誰家年少不賦清愁都幾許。是否有人還記得,我和你,青霜落落,墨韻三千華年。誰將黃藤酒一飲而盡,揮筆潑墨,如歌歲月頃刻間五彩斑斕,心事付諸流水,隨波逐流。

  那一年,青墨染指。那一年,我看馬踏蒹葭,我看春水自來。那一年,我倚窗閑賦,賦那一場文字的如初最真。

  那一年,我放得下的一份是心事,放不下的一份是青墨。

  【青墨,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古巷幽,紅衣舊。煙花盡,雨花新。

  我路過江南古鎮,看到枯藤與老樹昏鴉,路過了江南古道,看那陣陣西風伴瘦馬。我踏遍國度,只羨慕小橋流水的人家淡淡然歡樂,我不見長安,卻見到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淚如雨下。

  時光塵封的,是古老的遺憾與幸福。我盼自己從詩歌三百中走來,愁也罷,笑也罷。看自己墨韻流年,許一場煙雨盛下傾盆,尋年華的春暖花開與清風自來。

  穿越千年,越不盡盛唐文宋。我沒有念武陵人遠嘆千萬遍陽關,沒有衣帶漸寬為伊消得人憔悴。我只靜等自己的筆墨下,蘸滿青墨的香,刻下青墨的暖,寫盡青墨的情。誰不會嬌柔做作,誰不會依依淚落。

  於是,便鍾情於那片片八瓣格桑。踏遍鄉關,到青藏高原上奔騰歡笑,為自己,為青墨,尋那一片八瓣格桑花,許自己的未了情緣,尋一場平淡的幸福。

  青墨,我與你看盡梨花落瑤。青墨,你若盛開,清風自來。青墨,我定與你一同許那一場春暖花開。青墨,青墨。含香續情,青花染墨。

  【青墨,桃夭終落盡,雨軒點墨來】

  青墨,你可知桃夭何時落盡?青墨,你可盼雨軒早早點墨來?

  青墨,我有一個夢想。我想許自己,許愛我與我所愛一個真實的歡樂。百日之後,等六月的桃夭盡,我便笑若清風來。

  細水東流,流斷的是時光,不是春秋。白了的是華髮,不是融融冰雪。

  青墨,二十四橋邊紅芍藥,你可知年年為誰開?柳外又一年青蔥時候,你是否也如伊人等郎歸,等我來與你書淡淡華年。

  青墨,紅燭盡,晚風來。每一次離開,便是一種成長;每一次回眸,便是一種定格,每一場亂雨,便是一場青淚。我亦攜一份淡然,掬一捧珍惜,與你漸漸道別。

  青墨,桃夭終落盡,雨軒點墨來。我夢飛時候,定踏着最初的那一份真情,來與你相會,等你香花滿城。這一提筆,這一落筆,放得下與放不下,都與青墨伴牽。你何必問,我又何必說。

  少年,少女。倘若,你問一句歸期。我便斂筆,道一聲:歸期近,近則近。歸期遠,遠則遠。許有期,許無期。

  停筆,合十。青墨,我愛你,帶着們。六月最後一場桃夭盡,等我來。

  執筆:柳雨軒。

  :

您正在瀏覽: 六月桃夭盡,青花染墨來。
網友評論
六月桃夭盡,青花染墨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