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三月桃花

三月桃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桃花紅似火,賽過玫瑰,那火紅的花蕊似小伙的心,火熱熾烈。

  ??東山就是桃花山,我去的時候,滿山的桃花已開得絢爛多彩。紅色的花漫山遍野,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金紅色的光輝,身處紅花中,你一定會感到自己的心變得熾熱,想去追求一種朦朧的愛情。

  ??桃花山,原是一坐荒山,光禿禿的,村民平時種點四季的糧食作物,春夏尚有一絲綠意,秋後就光禿禿的,全是黃色的泥巴,偶你有一些枯黃的雜草。這樣的山,除了村民,一年都沒幾人去的。

  ??後來,村民們覺得桃花山離城太近,商量全山遍種桃花樹,在春三月里城裡的人就會來遊玩,山就有了人氣和靈氣。是的,桃花山離城相當近,坐車十多分鐘就到,從此,三月桃花盛開的時候,山上遊人如熾。

  ??三月里陽光明媚的天氣不多,大多時間是霧蒙蒙的陰雨天氣,讓人沒有出門走動的慾望。難得有個好天氣時,可別放過,不然三月桃花就過了。

  ??桃花盛開的時節,漫步在火紅如櫻的桃林中,那種感覺,像是身處萬花叢中,令人陶醉,不願離去,只想靜靜地呆在那裡,慢慢地欣賞火熱醉人的桃花。

  ??輕風吹佛,潤澤艷麗的桃花帶着露珠嬌姿搖曳,桃花的花粉灑上身,花香飄入鼻,在陣陣清香中,自己也變得大紅起來,與桃花連成一遍,渾然一體,人即花,花即人。

  ??晴朗的天空飄來一遍雲,駐足在桃花山,它為什麼不走,也是同我們一樣,看到火紅賽玫瑰的桃花就想永遠地留下,在這裡伴着像是姑娘粉臉的桃花。那一片雲瞬間也變幻成彩色的,不似從前只有藍白灰的三種基本色調,彩色的雲跟我們的生活差不多了,多彩多姿。

  ??桃花細逐楊花落,蔚藍色的天空彩色雲彩下,鳥兒吱吱喳喳地鬧起來,它們也在這春光明媚的三月桃花里盡情享受春的明媚快樂,盡情享受愛情的春天。

  ??桃花是堅貞的花,相傳春秋時代楚國息侯在一場政變中,被楚文王所滅。楚文王貪圖息夫人的美色,意欲強娶,息夫人不肯,乘機偷偷出宮去找息侯,息侯自殺,息夫人也隨之殉情。此時正是桃花盛開的三月,楚人感念息夫人的堅貞,稱她為桃花神。

  ??桃花是多情的花,五角形的花瓣粉紅粉紅的,像是姑娘漂亮的花衣,藏在花蕊內心的是火紅熾烈的愛,只要你用心去看,用心去聽,用心去感受,你就會被桃花的多情、熾熱、堅貞所感染。

  ??桃花是易衰的花,三月過了就凋謝。花紅易衰似君意,看桃花,賞桃花,品桃花就在抓緊在三月陽光日麗的日子裡,不然錯過了,悔一年。像是愛情來臨時,你不抓住,任它從你身邊滑過,機會、愛情白白被春水帶走,或許,桃花枯萎永不在開。

  ??桃花就像我們現在的生活,雖然在春三月里乍曖還寒,但盛開的鮮艷靚麗的桃花不就是我們現在和明天的生活寫照嗎?

  ??桃花就像我們的工作和愛情,只在我們緊緊地抓住陽光明媚的三月,別讓時光任水流,火紅熾熱嬌艷清香的桃花就會青春常盛。

  三月桃花,火紅的花。

  2006.03.25

  ※作者:阿戈※

您正在瀏覽: 三月桃花
網友評論
三月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