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向前一步讀後感

向前一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向前一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向前一步 做個勇者

  --《向前一步》讀後感

  太原機場地勤服務部 李蓓

  最近在讀的一部書是《向前一步》,這是由現任facebook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根據她自身的經歷與周圍朋友的事例所寫的書。最開始吸引我的是它的封面,它安靜的呆在隔離區中信書店的一個角落,當時上半部分是謝麗爾的微笑照片,非常自然有親和力,略略看過簡介,決定買下這本書。花了一個月零碎時間看完了,感觸頗多。

  作為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之一,謝麗爾?桑德伯格在《向前一步》中深刻地剖析了男女不平等現象的根本原因,解開了女性成功的密碼。她認為,女性之所以沒有勇氣躋身領導層,不敢放開腳步追求自己的夢想,更多是出於內在的恐懼與不自信。她在書中鼓勵所有女性,要大膽地"往桌前坐",主動參與對話與討論,說出自己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改善的空間,大多數人在職場上都會具備某種風格,在某方面表現較為突出——比如太強勢、太消極、太健談或太靦腆,我們在克服自己這種天生的自然傾向時,當然也是非常困難的。雖然參加工作幾年來,我利用空閑時間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己,我會不斷地思考與總結,考量自己的工作哪些方面可以提升,可要"往桌前坐"仍然缺乏勇氣和信心。

  在很多時候,天性使然,女性對事業上的冒險非常謹慎,當書中主人公離開谷歌加入臉譜網時,團隊中想要一起離開的女性成員很少,一直到許多女性在若干年後最終顯露出對加入臉譜網的興趣,此時它已經是一家成熟的公司,這種追求穩定的代價就是成長機會的減少。當然,好的成長機會不一定非要跳槽才能得到,可以在公司內部實現。事實上,一個人總是呆在同一個職能部門或同一個組織里,會造成思想上的惰性並限制個人發展的機會。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所在客運保障隊自成立后,把值機內、外場合併在一起,這兩個部門雖然之前關係密切,但業務互相之間並不熟悉。我加入這個大家庭后,開始輪崗,這對於工作了4年的"老員工"我來說,充滿了新鮮和挑戰,自己在工作時也找回了剛工作時的熱情。

  另一方面,女性迴避挑戰性的工作,不願擔任領導人角色,是她們擔心自己不具備承擔新任務所需要的技能。惠普公司內部的一項報告揭示,女性只有在認為自己100%符合條件的時候才會公開申請職位,但男性只要覺得自己有60%的條件符合就會對工作邀約做出回應。這給了我很大啟發,我需要轉變思路,在面對機遇和挑戰時,不能總說"我還沒準備好",而要去想"我想做,而且我可以邊做邊學".我想,人的一生就是在這種挑戰自我,接受風險中成長起來的。

  在工作中我願不斷接受挑戰,並在挑戰中不斷成長。我自擔任客運保障隊班組長以來,深切的感受到在工作中時時存在的挑戰。現場工作錯綜複雜,不僅要妥善處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種突發情況,同時也要進行自我學習和班組建設。在我的工作中,不論是與旅客交流,還是與同事相處,都要做心與心的交流。要做到真正關心別人,我們必須理解他們。比如,在航班延誤時,我們要根據不同旅客的需求,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為他們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服務。交流的最佳效果來自談吐得體且態度真誠,其關鍵點在於你不需要直愣愣地冒出大實話,而是要適當修飾的誠實表達。在不傷及別人的前提下實話實說,這對一些人來說輕鬆自如,對於我來說是一門需要學習的技巧,也是對自己情商的修鍊。

  雖然從小到大都一直覺得女性應該是將"家庭為主,工作為輔"的理念傳承下去,但是直到讀了這本書,我的價值觀一下子顛覆了,女性也可以在工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領域有所突破,有所發展。面對大大小小的願望遲遲不肯邁出第一步,除了懶惰,還有對自己施加的過高的壓力。凡事總是追求完美,不做好完全的計劃,絕不邁開第一步,即使有了一個完美的計劃,又會質疑自己的能力,總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可是,桑德伯格堅信:"完成,好過完美。"完成,說明這件事雖然有挑戰性,但結果證明它是能夠實現的,也常常讓人如釋重負。向前一步,是一種姿態,更是一種態度,去努力吧,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向前一步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向前一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