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晚月亮不在

今晚月亮不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晚月亮不在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下班后參加同事兒子出生后的見面禮。小孩是早產,出生時3斤多。現在小孩7個月,體重已經10多斤了,胖嘟嘟的很可愛。

  我的女兒患先天腦癱18歲去世,我知道一個不健康的孩子對一個家庭的影響。當得知同事家的小孩早產時,心裡暗暗地擔心了好一陣子,好在這個叫川川的孩子除了生長的速度比正常出生的小孩慢一點,其他都正常。

  見到小川川時,他有些困了,迷迷糊糊的想睡覺。在我逗他時,這個小小的孩子睜大眼睛對着我笑了一下,然後就又進入似睡非睡狀態。也許因為這個笑容,也許因為這個小孩健健康康的,反正是因為高興,吃飯時不自覺多喝了幾杯。

  我很喜歡小孩。希望小小的川川能夠順順利利長大,不是特別聰明、不是特彆強壯都沒關係,能平平安安就好。

  晚飯後和同來的同事李姐一同騎電瓶車回家,她怕我喝多,提議一起走一走。馬路上車少人少,霓虹閃爍。月亮隱到了雲層後面,天空是藍色的,反射着燈光的顏色。

  很久沒有痛快的喝酒了,今天有點興奮但沒有喝醉。 回家后我記着答應過一位喜歡寫作的朋友,在互聯網上看他撰寫的散文,那篇散文篇幅有點長,我沒辦法集中精神仔細閱讀,只得留到明天認真讀過,很抱歉沒能遵守承諾,對不起了朋友!

  沒有月亮、沒有星星,這個世界很安靜,好像從來沒有喧鬧過。

  想我的女兒了,她現在好嗎......

  2014年7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今晚月亮不在
網友評論
今晚月亮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