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二十歲那年的愛情

二十歲那年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二十歲那年的愛情 標籤:童年的秘密

  ??

  ??她是我的網友,我們相識於一間名為第一次親密接觸的聊天室。

  ??她說,她叫海煙,她迷戀胡楊,所以想知道我喚做喀什噶爾的胡楊的意境。

  ??我放了刀郎的《喀什噶爾的胡楊》,調皮的說,想清楚了,知道了你別迷戀上我這棵胡楊。

  ??很久以後才知道,原來她的先生在沙漠腹地的油田工作,一年沒有多少時間在一起。她天天都在想念她先生。彼此都如胡楊般孤寂,傲然守望着愛情。

  ??她說---其實不說我也知道,她先生工作的沙漠里,到處都有胡楊。旺盛生長的胡楊。被風沙吹襲千年,面目全非卻仍未倒下的胡楊。

  ??就這樣認識,一直聊天,說笑。我們都有充足的時間上網。且每天準時的上線。似乎成為了一種習慣。我們很有共同語言,幾乎無話不說。關於音樂,關於樓蘭文化,關於寫作,關於人生,關於流浪,關於家和愛情。那天她沒上線,竟然會有種空蕩蕩的感覺。我感覺很奇怪,就打電話找她。

  ??數月後,忽然有天她風塵僕僕的從400公里之外的城市來到烏魯木齊。見到她時我才知道,她比我大整14歲(不喜歡查戶口式的聊天,也從不打聽網友的資料。所以關於她,很多細節我都不知道。)。長發飄飄,卻也美麗風韻。和我想像中的她很有些相似。唯一沒想像到的是眉宇間透着些許滄桑。海煙,清晨的大海翻湧着波濤,遠處瀰漫著如煙的大霧,除了大海的聲音,完全是一和寧靜雅緻的世界。用一生去等待,滄桑何來?

  ??不顧周圍的人異樣的目光,我們就在車站親吻,相擁。許久才鬆開來。感覺我就像是她的孩子,感覺是在母親的懷裡撒嬌。又感覺我是個熱情的小男人,她是個羞澀姑娘,我有着足夠結實的臂膀,可以讓逗留和依靠。

  ??那夜,我執意挽留,她沒走。

  ??她說要在烏魯木齊玩幾天。我請假陪她去了天池遊玩。當時正值夏天,清涼有些許寒冷,需要穿上羽絨服。我伏在她的懷裡,靜靜的靜靜的看她的嫵媚的臉。天池的水很清澈,泛着微波。

  ??我說,流浪了很多年我終於發現,自己只不過是一隻不斷遊走的魚,哪怕是不幸生於冰水中,也想要在水面凍結以前拚命表達自己對生活的熱愛。

  ??她不語。俯首吻我的眼睛。遠處的雪山蜿蜒盤旋於雲彩間,潔白溫柔的雪好像要將太陽融化。

  ??許久,她說,你相信有愛情嗎,地老天荒的愛情?

  ??我相信。我相信有真心不變的愛情,直到生命盡頭。比如說你和你的先生,牛郎織女般的生活,不也卻真心不變,滿腹相思么?

  ??她嘆息,那我們現在在一起,不是我對愛情的背叛么?我討厭該死的背叛。情緒有些激動。說罷從我嘴裡拿過去煙,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吐出淡藍的煙圈,慢慢的擴散。我無語,起身緊緊地把她攬入懷中。

  ??回去的時候,我們一句話也沒說。汽車飛馳,她緊靠在我的肩上,靜靜地望着窗外。

  ??翌日清晨,我醒來時,她已經起來了。站在窗前,窗帘拉開很小的一道,陽光柔和的照進來。我從背後抱着她,唇輕輕的在她耳根滑過。我喜歡她身體的溫度。

  ??她說,那是紅山吧。順着她視線望出去,是紅山山頂的古塔。紅山是烏魯木齊的象徵,那幾年還有個很隆重活動叫情定紅山,就是情侶們把刻有彼此名字的蓮心鎖掛在紅山上,見證之間的愛情。

  ??愛我么?我們也去紅山掛把蓮心鎖吧。她一直沒回頭看我。

  ??我愛你。可是你有愛你的先生,我們沒有明天,也不能有明天。我的聲音很輕,卻甚是清楚。

  ??算了。陪我去王府井買衣服吧。

  ??三天時間很快過去,她要回克拉瑪依。我也將回到我的生活里去。

  ??離別的車站,什麼話也沒說。我們擁吻,作別。沒有承諾。汽車漸行漸遠,將她拖離我的視線。

  ??消魂的三天,難忘的三天。不是身體佔有那麼膚淺,也分明和愛情無關,那究竟是什麼?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卻什麼也沒想出來。

  ??晚上,當我撥她的電話,想問一下是否平安到達的時候,是通訊台上的聲音,你撥的電話已停機。從此再也打不通。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葬在樓蘭)

  ??過了幾日,我收到她的qq郵件,竊喜。

  ??郵件說,她曾偷偷去油田看她先生,想給她一個驚喜,卻在他的房間里發現有女人的內衣和衛生棉。他先生什麼也沒解釋,事實擺在眼前,她也不再需要解釋。他們在一個月前已經協議離婚。

  ??她說,胡楊,我把手機號取消了,最近也不會上網。你不是說過愛我么?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話,來油城找我吧。如果你想的話,一定能找到。等你。我的嫩嫩的胡楊。郵件還附了她做的電腦圖片。浩瀚的大海籠罩着白色的霧,浪濤中有隻小船,隱約能看見船上站着兩個人,長發的女子和光着上身露出文身的男人,手拉着手。

  ??我笑着關上電腦,她真的沒再上線。

  ??這之間我去過幾次油城,也有想過找她。我往電台打過電話尋人,也加了不少油城的聊天群發了不少尋找她的消息,卻始終沒有等到她的來電。

  ??有朋友提議到當地移動公司去查她的註冊資料,一定能找到她。有人說移動公司不會把客戶資料外泄的。

  ??人又說,那你到警局報假案,就說她騙了你的錢或者欠你的債,警察一定能把她找出來。我搖頭不語。

  ??又過了些日子,我的qq被黑客盜了。滿心都是對她的記憶,而我對數字的東西不敏感,卻沒能記住她的qq號碼。

  ??我發瘋一樣往我被盜的qq上留言,用乞求的語氣跟盜我qq的人說,拜託他把海煙的qq號留給我,或者把我的qq還給我,我願意給他賬戶上寄錢。

  ??一直無應答。從此我最討厭的人是盜取別人聊天賬號的黑客。她說了不再上網,是不是還是會隱身在等我的郵件?在考驗我?還是qq也被人竊得?

  ??我申請了另外的qq,也起名叫喀什噶爾的胡楊。經常去認識她的那間聊天室,靜靜的等待,靜靜地聽着刀郎那首喀什噶爾的胡楊:

  ??從來沒仔細想過應該把你放在心中哪個地方,

  ??你從來超乎我的想象。

  ??才應該把你好好放在一個地方收藏時,

  ??你卻把我淡忘。

  ??而我在記憶裡面苦苦搜尋一點一滴感情希望,

  ??你能夠回心轉意。

  ??你告訴我人一生一世就這一輩子,

  ??而你不願意為我放棄。

  ??我覺得我應該換種方式與你相遇,

  ??哪怕是今生不能在一起。

  ??我願意等到來世與你想偎相依,

  ??你會對我投入新的感情。

  ??我會默默的祈禱蒼天造物對你用心,

  ??不要讓你變了樣子。

  ??不管在遙遠鄉村喧鬧都市,

  ??我一眼就能夠發現你。

  ??任我是三千年的成長人世間中流浪,

  ??就算我是喀什噶爾的胡楊。

  ??我也會仔仔細細找尋你幾個世紀,

  ??在生命輪迴中找到你。

  ??我不怕雨打風吹日晒被大漠風沙傷害,

  ??讓心暴露在陽光下對你表白。

  ??我寧願我的身軀被歲月點點風化,

  ??也要讓你感覺到我的真愛。

  ??我倆的愛情,停留在哪個世紀

  ??從來臨到離去,她化作了那裡的風景。

  ??我倆的愛情,躲進哪裡的土地

  ??是什麼讓她這樣傷心,變成憂傷的聲音。

  ??很久了我不再去苦苦尋找,就這樣守候在那間聊天室,期待和她在不經意間再次相遇。如果真的有緣分,我相信一定還能在這裡相遇。

  ??不多一秒,也不少一秒,沒有太多言語,只是輕輕一句:

  ??喏,原來你也在這裡。

  ??然後一起回味那首喀什噶爾的胡楊,一起重溫那段發生在我20歲時的愛情。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葬在樓蘭)

您正在瀏覽: 二十歲那年的愛情
網友評論
二十歲那年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