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憂傷的歲月之歌

憂傷的歲月之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憂傷的歲月之歌 標籤:歲月神偷

  我是一個佷平庸的小女生,看着別人凜冽的目光,自己的笑容就浮不上臉頰。從來不敢向別人提起的是自己的自卑,就這樣壓抑自己,就好像佷久佷久不談起自己的學習一樣。那些涓涓細流的記憶長河因為自己的忙碌中逐漸的冰凍起來,然而青春是有權利讓快樂和幸福盈滿自己的生活的。

  有人說憂傷是青春少女骨子裡的一把鎖,永遠解不開。我搖搖頭,努力的辯解着,不,不,那不是我骨子裡的鎖,那只是青春的茫然和傷感罷了。

  那些在我現在看來風清雲淡的日子,只是一種遠遠的觀望,一段無法言及的青春歲月。放學回家的路上,常常看到一些喜笑顏開的臉,一個個在馬路上奔跑着、追逐着。心中便會無比地羨慕他們,試圖去抵達那個歡聲笑語所營造的世界。

  我的旁邊許多孩子都開始成長了,他們或多或少因為歲月的變遷而有了些改變。然而無論如何我還是有些黯然,因為他們隨着時間的變遷在成長;而我卻開始選擇的是越來越來多的沉默,而且愈來愈來沉重。

  有時,我在操場上不停的走,不停的走,最後眼淚就不停的往下落,我感到了自己的脆弱和無奈……我無法述說自己改變了多少,無法說明自己是不是已經開始習慣了初中生活,只是一直想祈盼到達——那個有五彩光環的地方。可我已經無能為力,卻已經開始接受這樣的現實,任時間擺布。

  兒時的純真世界,我已經回不去了;自己營造的詩意世界也化作灰燼,而那個在不遠處等待我的未知世界又怎樣?我茫然無知、茫然無知、茫然無知。

您正在瀏覽: 憂傷的歲月之歌
網友評論
憂傷的歲月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