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夢景再現

夢景再現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2008年4月10日夜,我做了一個夢。一般的人做過夢之後,很快就遺忘了;而我對這個夢記憶猶新,直至過了十多天,夢中的情節還歷歷在目、栩栩如生,逼的我不得不寫下來。

  那是的一天中午,我剛剛吃完飯,在自家的大門口外閑着無事、左顧右看,忽然從西北方向駛來一輛車,好象是一輛農用三碼車,後面有很多人在急急地追趕,爭着搶着向車上爬,我看到車開的很快,想上去的人剛上到一半,就被甩在路邊,但是人們就是不死心,一直追趕着這輛農用車。我出於好奇,也加入了追趕的隊伍里,不知是哪來的力氣,我抓住車幫,一個跳躍就翻上了車頂。上了車頂后,我就趴在了上面。

  我環顧四周,真是可怕及了。車頂只有一人寬,我就趴在兩個豎起來的海綿床墊上,床墊顫顫危危、不停的左右晃動;墊上還有四個人,用繩子捆綁在一起,立在我的前面,他們說也是看熱鬧的,捆綁在一起為得是不被甩下車。車像發瘋了一樣,嗖嗖地開的飛快,我用力抓着那四個人身上的繩子,後面的兩條腿懸在半空中,我後悔莫及,真不該湊這個熱鬧。我想既然上來了,也下不去了,就盼着早一點到,越是想讓車子停下來,車子越是飛快地往前開,我已經分辨不出東西南北,只知道離家是越來越遠了,我擔心還能否找到自己的家……

  不知過了多久,車子終於停了下來,我連忙跳下車來,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一些。車子停靠的地方是一個江南小村莊,風景秀麗而神奇,正當我痴迷觀景時,突然從駕駛室里蹦出一個彪型大漢,喊道:“都讓開!”只見他一手握着兩米長的鋤鏟,一手揪着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就像抓着一支小雞,這漢子冷陰着臉,殺氣騰騰。接着又從駕駛室里有人抬出一具幼兒的屍體,用床單蓋着,周圍的氣氛非常的恐怖……

  這時與我同車來的那四個人告訴我一件事,這個漢子常年在城裡打工,因為媳婦有事回家,漢子在外做活沒法帶孩子,只好花錢雇了一個小保姆,沒想到小保姆由於年紀小,根本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來的第三天在給孩子餵奶時,因操作不慎,把剛滿三歲的孩子嗆死了。這位漢子感到天塌下來,沒法跟媳婦交代,於是就決定“以命抵命”,他要把小保姆弄回老家,當著自己媳婦和老少爺們的面,親手殺了她。

  我們尾隨着漢子一起向他家走去,他家周圍擠滿了人,靜靜的,鴉雀無聲。我此時有些猶豫,害怕看到漢子殺人的殘忍場面,於是就放慢了腳步,而他們向一陣風似的走的飛快。漢子的媳婦迎了上來,只見那漢子沉着臉,一句話也沒說,媳婦盯着他的臉,見他臉上出現了兩琉白色的豎道,媳婦脫口道:“壞了壞了,要出事,你看他的臉。”“走開!”漢子大吼着,急匆匆大步進了家門。當我來到他家門口時,“嗙”的一聲,兩扇漆黑色的木門就關上了,聽到裡面還上了插銷。我心裡暗自竊喜,我正不想進去呢。

  有許多村民也被關在了門外,他們對我的舉動不理解,我一心想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就向村民打聽:“從這向後,有出口嗎?”一位村民指點道:“只有一個出口,有三里地遠。”我順着那方向往回返,沿途是木結構的雨廊,路特別窄,只能過一個人,雨廊內側擠滿了看熱鬧的人,頭挨頭、臉貼臉,頭和臉顯得有些古怪、也大得不成比例。他們對我很好奇,拽住我,問這問那,我很坦然地回答着他們的各種問題,特別是那漢子的孩子死因,那漢子帶小保姆回家的目的等等。他們聽了都很驚訝:“原來是這樣,村裡可不是這樣說的。”一位老者對我關切地說:“你趕緊跑吧,一會就有人去通風報信,他們得到信后,就回派人來追殺你的。”我馬上害怕起來,順着小路快速跑了起來,剛跑出沒多遠,就見後面有五六個人追了上來,我沿着小溪的邊緣跑着,不是越跑越快,而是越跑越慢,我回頭看看追趕的人,跑得也不是很快,基本上與我的速度一樣,總是保持在二十米的距離。此時此刻,我的心裡輕鬆了一些,只要我總是這樣跑下去,他們永遠也追不上我……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跑入了一塊沼澤地,雙腳陷在泥里,身體趴在草上,再也起不來了,我想,這下壞了,馬上就會被人追上來了,可回頭一看,追我的人也陷在了那裡……

  到此,夢醒了。

您正在瀏覽: 夢景再現
網友評論
夢景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