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享受足球

享受足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這30個不眠之夜,有了德國世界盃足球賽的伴隨,我興奮不己,感到無限快樂。那綠草如茵的賽場,使人彷彿置身於一片綠色的海洋,清爽、愜意。進球后的歡呼雀躍,失敗了的哀嘆惋惜,無不敞開心扉,直抒胸臆。球迷中有窮人富人商人官人美人醜人老年人青年人……在這裡都心繫足球,不考慮商海的爾虞我詐官場上的起伏沉淪,臉盤貼上國旗一概的莊嚴美麗年輕活潑。

  ?兒子是個小足球迷,他跟我講,英國是足球的故鄉,像這種大賽是可以出三個隊的,講裁判員失誤兩張黃牌該罰下球員卻出示了三張黃牌球員繼續比賽最後自己卻被裁判組紅牌罰下的荒唐可笑。見意大利踢翻了德國隊,興高采烈地對我講他好爽。我以為他是意大利球隊的支持者,他否認說他心中的偶像是阿根廷隊,這個隊卻被德國隊踢翻,這次權當意大利替阿根廷報了一箭之仇。

  ?當世界盃屬於意大利的時候,這支藍衣軍團已徹底走出了點球怪圈。足球歷史上他們有四次倒在了點球的面前,點球,在意大利隊員心中有一種揮抹不去的陰影。這次在宿命面前,他們選擇了堅強,先戰勝自我,然後,戰勝了世界!

  ?在這64場球賽中,也許有不精彩的對決,也許有不光彩的犯規,但,它絲毫不會改變我們對足球的理解,這是一種情懷,使我懂得如何善待成功,更學會怎樣承受失敗。

  ?足球是上蒼賜予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在欣賞的過程中,我收穫了快樂。

  原載《各界導報》2006年7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享受足球
網友評論
享受足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