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指尖·囈語

指尖·囈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囈語】

  世界越單純,人就越發顯得複雜,說了許多不想說的話,做了許多不想做的事。漸漸放逐了真實的自我,虛幻的夢境反而愈發真實。

  破曉的黎明,旭日的升起,飄零的柳絮,說不盡的話語皆成夢囈。睏倦了生活,羨慕海子的洒脫,難以想象寫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他竟會選擇如此殘酷的方式去迎接死亡。那樣坦然面對死亡的勇氣是許多人都不具備的。但我一直都無法明白,為何他都有直面死亡的勇氣卻偏偏要放棄生命?有人說他不孝,但我想這正應了他想要做自己的王。

  我無法斬斷自身的牽絆,即使面對再沉重的壓迫感我依然不敢輕言放棄生命,或許是重情,或許是還未悟透禪語,未來會是怎樣的場景是我無法預知,會是怎樣的結局我無法預言。那做夢好了,夢中是自己的另一個人生,看不到結局,可以盡情的囈語……

您正在瀏覽: 指尖·囈語
網友評論
指尖·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