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風雨徐聞路

風雨徐聞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風雨徐聞路 標籤:風雨哈佛路

  風雨徐聞路

  今天的小鳥的叫聲特別清脆,它們為了享受清晨清新的空氣,起得特別早。熟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或許你們也是因為吃蟲才起這麼早的吧。而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陪着你們這群鳥兒也會在六點多久醒了。好吧,既然都醒了,再賴床的話對於我來說是浪費時間,想到我還有文章沒有寫完,就爬起來了。

  估計寫得太入迷了,寫得太瘋狂了,竟然忘記時間了。要不是舍友去上班了,我還在那裡瘋狂的敲打着鍵盤。直到這時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我的電腦,離開我用文字記載這幾天的經歷。

  下到樓下的車棚才發現我忘記帶車鑰匙和宿舍鑰匙下來了,所以今天不得不快馬加鞭的向學校門口的方向趕去。因為暑假裡的校園公交也要放假的,它走的趟次是很少的,每次司機都在說著等人滿了再走,然後就在搖船上躺着,興許真的睡過去了,又或許是因為在換種舒服的方式等乘客的。但是每次都得有人說人滿了,他才起來開車。所以假期時的乘客經常要坐在那裡無助的望着司機。或是在上面刷刷微博,或是在上面轉轉空間,又或是在上面煲個長長的電話。等這些東西都做完了,說不定人都沒有滿,所以就得在上面坐着發獃。所以與其這樣乾等着,不如自己走快兩步興許還不會遲到。

  所以我想都沒有想就走了,到了十字路口那裡,恰巧後面有個老師開了輛電動車過來,我便主動向她招手,叫她幫我,讓我搭個順便車,她爽快的同意了。本來我以為她理都不會理我的。因為在赤坎這種地方,騙子是比較多的。那些騙子是絞盡腦汁,變換着各種手段來騙市民的。市民們被騙到怕了,也就對陌生人有種抗拒心理。因此我也只能是抱着試試的心理來問下他是否願意幫我。

  恰巧她是個熱心人,他答應幫我,並且因為有陡坡他還繞道行駛了呢,所以我上班不但沒有遲到,還早到了。8點多快九點了,王老師還沒有來,他一般都是九點才來的,好吧,靜等九點。王老師今天上班遲到了,他九點半才來,還責備我來不和他提前說,害他遲到了。其實叫我來的也是你,以為我不來的也是你,你不是故意刁難我是什麼?這種小肚雞腸的人竟然被我遇見了。不就是前幾天你對我發火了嗎?你的發火是你自找的,不是我惹的,我的一句玩笑你那麼認真,你想過你給我開的玩笑,我有生氣過嗎?沒有吧。我都是笑而不答的你吧。行,算我衰,我自認倒霉咯。你既然是個認真的人,你幹嘛要和人家開玩笑呢?我說了我以為你知道我今天來啊。他說什麼都是你以為。你來幹嘛不提前說。之後我沒有回答,本來打算這是我最後一次出去派傳單了,就沒有回答他,只想拿着傳單快快走人。

  平時他對我的慣例是今天派的傳單,第二天去派的時候就可以拿錢的了。所以今天我也沒有帶到很多錢出來,就想找他要錢當車費。誰知他說昨天派的傳單,今天派完之後才可以拿錢的。我說平時你都是在我去之前給我的。他又說是我派的好才給我的。說這是綠色通道。

  這幾天他都吃到炸藥了,根據個人判斷他是最近失戀了吧。吃到炸藥也不能往我身上扔吧。這種人的職業道德嚴重有問題的。他上了這麼多年的班不知道感情上的情緒不能帶到工作上的嗎?都一把年紀了還對我們這些小輩這麼斤斤計較,這麼故意刁難。今天說什麼也不肯給錢給我,還說我不按常規出牌。

  是你不按常規出牌的,你讓我怎麼按常規出牌。而且我覺得我之一都在按着你的常規出牌的,是你的小肚雞腸,斤斤計較的男人導致你不按常規出牌的。你想打亂我的行程。我就不受你的干擾。我說我去銀行拿錢。他說去銀行拿錢就晚了,今天去的徐聞是很遠的。我沒有理會他,我頭也不回的走了出來。出門不久碰到了我認識並且很熟的師兄,就管他借了錢,然後出發。我今天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出門在外遇到麻煩總可以得到好心人的眷顧與幫助。

  徐聞比較遠,而且車是下到海安那邊的,所以我要在徐聞的站點下車,對於沒有去過徐聞的我來說得時時關注車到哪裡了。不得不問車上的乘客到那個站點了。就因為我的頻繁問路,惹得在我身邊坐的那位大叔很不耐煩。他的眼神告訴我,我是農村人進城,我也確實是這樣的。但是,儘管這樣,總比迷路要好吧。起碼我沒有像劉姥姥那樣。而且,徐聞也不是城市。

  一路的顛簸,終於來到了。我的終點站。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徐聞路
網友評論
風雨徐聞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