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們該何去何從

我們該何去何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初秋的風是那樣的冷,冷到我面目全非,身體扭曲。再時尚的電瓶車這會好似也讓我覺得尷尬,勁風中,我執拗地一路向北,拋灑在身後的是已經多年沒有過的淚水,滿腦子的想不明白,難道是我太迂腐?太敏感?或者用一句俗話“事太多?”

  本來在這個年齡段,我更該憂愁和惱火的應該是如何能掙來錢,可是為什麼總會在這幾乎應經定型的感情事上跌倒爬起、跌倒爬起?作為89年的我,與同齡人相比,我不覺得自己幼稚,反倒多出幾分老成持重和成熟。

  那年的你和我,一身藍衣,乾著最簡單最沒有是非的工廠普工工作,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唱歌,一起去捉弄我們的朋友和同事,一起去和領導對抗,一起喝醉到不省人事……可那時我們都沒有想過我們能走多遠,對於愛情和婚姻我們更沒有如現在這般獨到的見解,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我們一直在一起,一直在照顧着對方,說實話,那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日子,我曾經一度告訴自己,這輩子,非你不娶!我們彼此惺惺相惜,也懂得彼此的不容易,互相包容,互相諒解,盡了我們最大的力去維繫和呵護這份看起來不怎麼堅韌的愛情。有志者事競成,我們見了長輩,帶着些許叛逆的告訴他們,我們是最合適的!終於,我們在一起了,那一刻,我的緊張和激動,都化作這輩子誓要守護好你的動力,無論刀山、火海,所以,有時,我在想,愛情這東西,很奇妙,給了人們勇氣,給了人們夢想,也給了人們對新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日子就在我們為彼此清去身上雜物的瞬間從指間流走,我們和其他人一樣,不只是靠甜美的愛情過日子,我們懂得了現實,我們明白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們開始拼搏着,也慢慢有了爭吵……

  好多個寂寞的夜晚,我咬着嘴唇告訴自己,無論別人怎麼對你,我都要守護好你,無論你犯了多大的錯,我都能原諒你,只要,你還愛着我!什麼都可以。可是,我源自於家庭帶給我的悲痛陰影,希望你能接納和理解,我很渴望能有一個完整的家,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你和我。呵呵,我們可以一起吃個家常飯,一起聊聊東家長、西家短,我們可以一起端坐在沙發邊上聽長輩們訓話,真的,我很小的時候就這麼想……

  每一次的爭吵我們都很好的化解了,因為我們都在為這份感情考慮,這一次,我只想要你明白,我想陪你一起慢慢變老,我的所作所為,經得起考驗,經得起時間的檢驗,而你,我想,在我們走到一起的時候你就應該了解我的優點和缺點,接受我,應該是接受我的全部,我們每一次的爭吵不是非要爭個誰對誰錯,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我為你做了那麼多,就為換你一句:我老公真棒!

  今天的風很大,我已經抽完第5支煙了,這麼久了,我們還記得以前的我們嗎?我不想懷舊,只是,我一直把它當作我最寶貴的財富,當然,屬於你和我……

  --2014年10月12日 一個好多人結婚的日子,我卻偷偷在哭

  -香煙的味道很苦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何去何從
網友評論
我們該何去何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