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是秋天來了嗎?

是秋天來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老天哭得好傷悲,一連十多天,淚流不斷……,氣溫也在直線下降,好冷!

  是秋天來了嗎?

  我竟然未能感受到豐收的喜悅,雖然校門口有大幅的宣傳,今年中招,我校有四名同學排在全市前十名......。教師節舉行了個聯歡晚會,每人一瓶礦泉水,一個蘋果,一個橘子,對了還有超市送來的賣不出去的月餅一個。晚會節目更是精彩,第一個,一男教師獨唱《征服》,準確的說,是拿着歌詞,義憤填膺的朗誦;第二個,一女教師身着深色旗袍,感情飽滿的唱《大上海》......最後,校長傾情演唱《別說我的眼淚你無所謂》。這就是2014的教師節,我及我的患難奮戰的同事,什麼都沒感受到,就覺得——冷。

  九月二十七號,辦公樓前忽出一通知:近段恐怖分子已來我市,為了師生的安全,校內小門(通往教師宿舍的門)上鎖,永不開啟,所有教師回寢,走校外西門.此措施所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同事看后,皆拍手稱讚“高”,這樣保護老師的安全,實在是空前絕後。你看,老天更感動,二十八號竟哭得更厲害了,一位五十多歲的男班主任為了在五點半趕到教室,竟冒雨翻越了小門,更有教師,打着傘,騎着自行車或電車;大多數老師是趟着雨水趕往學校上課的。可以說,凡步行的沒有一個不是暖着濕漉漉的鞋給學生上課的。我真的很感動,這個學校竟能培養出如此敬業的老師,的確政策英明,措施到位。我也深深地感受到,這裡的確是培訓“特種教師”的基地,是“播撒愛心”花園;同時,在這裡,你可以穿越時空領略大秦帝王的一統天下“風采”。看,我們穿着整齊的工裝,寬寬的褲腿掃動着雨水,盪起層層的波紋,細雨和涼風順着我們的衣領和袖筒鑽進體內,好涼爽啊!

  今天早晨,門衛神秘的告訴我:小門的鎖眼昨天晚上被塞死了,“皇親國戚”也不得不繞校外回去。聽后,眼前便朦朦朧朧出現了《敵後游擊隊》的片段,那插曲便瞬間縈繞在耳畔……呵呵……真搞笑!學校真是個大舞台,天天演戲,天天看。

  很幸運,恐怖分子這幾日沒有來,聽說是公安局抓了幾個新疆來做買賣的生意人,誤會了。老天爺今天也不哭了,太陽公公笑嘻嘻的出來了,但小門依然緊緊閉着……

  難道秋天真的來了嗎?

您正在瀏覽: 是秋天來了嗎?
網友評論
是秋天來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