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受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

感受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感受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富庶,來自心靈的寧靜,感覺的完美,從盡心的過程衍生,而愛,能停止時光,開始永恆。愛,真的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它能讓我們每一個人在表達情感的過程中,散發出生命本質的清香。

  每天當我們隨着日出日落,步入喧囂紅塵或是心靈的純真空間時,總會伴着生活的成功與失敗,歡樂與憂傷,快慰與憤懣去觸摸世界,去感悟思想,去感受那種來自我們自己生命本質的清香。

  也許我們可以懷疑一切,但不應該懷疑自己生命的本質,生命的本質應該是什麼?我想也許應該是有着茉莉的清香,有着百合的清雅,有着蓮花的潔身自好,當然也不否認,也許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本質里還存在渴望擁有象牡丹般艷麗的雍容華麗,象桂花般沁人心脾的濃香,儘管這種渴望常常會在生命散發本質清香的一霎,會如曇花一現般的短暫,但這畢竟也是一種來自生命的味道。

  “看輕功名利祿,看淡得失榮辱,笑對痴迷眾生,我自遺世獨立”,這種生命的孤傲和矜持,這種艷冠群芳的自賞,有時真的需要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去適時清濯片刻,吟唱着生命本質的讚歌,告訴自己,散發生命本質的清香,需要的不僅是簡單的付出和每天的忙碌,還需有做人的豁達、寬容、放鬆、以及收穫全然付出后的那種平凡人的喜悅。善詩他人,善待自己,盡心而為,儘力而行,這才是來自生命本質綻放的清香,在自己傾情一刻的瞬間,讓生命的真誠和熱烈同在;在難過和不公時,讓生命學會不去抗拒應有的自我保護,試着放輕鬆,讓自己保持優雅與鎮定,用責任指引生命,用快樂感激生命,在付出與索取的來往中,讓生命沒有缺憾!

  飲一杯清茶,我們擁有了閑適;聽一段音樂,我們獲得了輕鬆,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如睿智優美的文章,如妙曼跳躍的旋律,在不經意間,引領我們走上人生別樣的境界。也許快樂不在表面,而在內心,所以生命的本質不取決於我們擁有什麼,而在於我們如何去感受這來自這生命的清香。

  假如我們還在渴望一種更快樂,更輕鬆的生活方式,那麼從今天起就讓我們徜徉在這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中吧,在繁忙中學會閑適,在疲勞中學會輕鬆,在榮耀時學會收斂,在失意時學會寬慰。也許我們無需去嘗試驚天動地的壯舉,只需要一刻也不要去想着選擇放棄,讓這種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在平凡而執着的付出中,陪伴着我們的人生,能走的更遠、更久、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感受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
網友評論
感受來自生命本質的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