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文:兵蘭

  一場寒風把冬的氣息完全卷進了一個冰冷的漩渦,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題記

  寒風終於在昨夜悄無匿跡地隨煙消逝,沒留下任何蹤痕,卻帶給我厚重冰冷的氣息。冬天的身影就這樣蹣跚地走進我冰涼的屋子,悄悄地融入到我的世界。一夜無眠,因為太冷,我蜷縮着身體,翻來覆去,輾轉反側,怎麼也不能入睡,我知道,是因為天氣真的變冷。

  那一刻,忽然很想念你溫暖的懷抱,想念你寬厚踏實的胸膛,想念被你暖過的被窩,想念寒夜裡我們彼此緊緊相擁,想念躺在你懷裡的那種幸福,所有關於你的想念鋪天蓋地向我襲來,無論用什麼方式總是驅之不去。

  今夜無眠是因為天氣寒冷,昨夜無眠是因為太多思念,你把我從夏日丟到冬天,親愛的你,你該當何罪?你於心何忍?最你知道,你是我一生的冬衣;唯你懂得,你是我一生的溫暖。可你卻把這一季的寒冷帶到我的心房,讓我心結了厚厚一層冰霜。

  深夜,應該又是一個凌晨的深夜,一個舞動寒冷的深夜,我縮在被窩凍得瑟瑟發抖,凍僵了的四肢彷彿進入了一個寒冷的冰窖。不知何時,那一滴冰涼的清淚又一次劃過枕邊,記憶中彷彿自你走後我就開始變得愈加脆弱,稍有不意我會跟孩子般的哭哭鼻子。

  被迫無奈,我只能對你發出了求救,我說,親愛的,我真的好冷,冷得難以入眠。過了許久許久,才收到你對我的叮囑,你說,別想多了,趕緊睡。說了讓你別熬夜,那樣容易蒼老憔悴,你老這樣不聽話,睡不着也要逼着自己睡。實在不行,再加蓋一床厚棉被。我身不在,心可時常溫暖着你?

  是嗎?我按照你的叮囑試着給自己溫度,按照你的嘮叨讓自己好好入睡,可最終我還是感覺不到暖流,最終還是只能睜大眼睛盯着漆黑的夜空。我想,或許這種溫暖還在漫遊,或許一個人冷得太久,心早已經跟着寒冷進入了冬眠。

  記憶的輪迴,一個人默默地從夏走到秋,從秋再走到冬,四季的旋轉,你我分開了多少個日夜,唯有我的文字知道。在你走後這些日子裡,我唯一的方式就是用我的文字把對你的思念連成串串,哦,不是串串,是篇篇,字裡行間滲透的都是濃濃的相思。一頁一頁回頭去讀時,文字中出現最多的除了你還是你。

  夏的熱情,秋的依賴,冬是什麼?我在這一季寒冷中搜索着答案。途經往返必經的那條小路,突然有一片落葉不經意地飄落在我的手心,抬頭,赫然發現那棵不知名的樹上就剩幾片葉子搖搖欲墜,光禿禿的枝桿孤零零地直衝雲宵,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就似飄落的那片落葉,而你就是這棵不知名的大樹。那一刻,我意識到,冬就是寒磣。

  其實,從你離開的那一刻開始,我就開始嚮往冬天,因為冬天能帶來新年氣息,冬能帶來你我夢想的終點。冬,它是一年裡最後一個節氣,而冬更是我們倚望夢的最後完美。結束了冬就代表幸福伊始,結束了冬就開始期盼下一個夢想。是的,我嚮往冬,更思念冬。你說過,冬天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分離。然,秋走了冬來了可我們還沒有相聚,怎麼可以說不會分離呢?

  冬天就這樣一覽無全的到來了,帶給我很多遐思,更帶給我滿心的寒冷。思念的距離把你我拉得好長,曾說,距離能產生美,可是距離卻我把當初的熱情淪落到這個寒冷的冬季。有時腦子裡會莫名地出現一片荒蕪,一抹空蕩,我知道那是因為思念成疾,所以我會偶爾失憶,偶間會對你發些無名的牢騷。因為這個冬季我實在是太冷,冷得全身顫慄。

  冬天真的來了,親愛的,我只想輕聲的問候你一句: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2011、12、02

您正在瀏覽: 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網友評論
冬天來了,你那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