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他和她是好同事、好朋友。他長她8歲,他早已默認她是小妹,她也默認他是大哥。剛來新單位時,是他主動給她講這個小環境的小故事、潛規則,以後的工作中,更是給她的工作給予了很多指導,生活上也是給予儘可能多的幫助,她跟他很合拍。她說她跟別人講話總會“信息不對稱”,她想問這個,但別人總是答非所問,而他,總是能用簡潔通俗的幾句話把她的疑惑一一解答,她的直率他的智慧,讓她的小問題小煩惱在他那裡都一掃而光,他的幽默貼心讓她覺得跟他相處很快樂。“難得的好人”,這是她對他的評價。他的直率聰明、溫婉含蓄、幽默樂觀令她對他欣賞有加,他輕鬆幽默的處世態度、認真而又輕鬆的工作方式、對妻兒愛護有加的男人風度,更讓她覺得在這個紛繁浮躁的社會中結識這麼一位大哥是多麼的彌足珍貴,他的存在為她枯燥乏味的工作增添許多快樂的元素。他說,他喜歡她的內秀而不張揚、直率而不做作、可愛而不矯情,她是他欣賞的女子。她說,茫茫人海中能遇到一個真正懂你、欣賞你的人不容易,能和你這麼說話真好,我們要彼此珍惜,他說,英雄所見略同。

  那天在他和她都參與的應酬上,他喝了很多,後來他說那是因為她在身邊,他高興。他好像有些醉了,談笑間,問大家,“你們看她可愛嗎?”大家笑,他自答:“可愛啊!”她笑,“醉了,醉了。”曲終人散,他抱了她,緊緊的,輕輕吻過她的髮絲耳際,她掙脫。後來他說,“對不起,其實我很喜歡你。”她笑,“沒什麼,不就抱了下嗎?太正常了,呵呵。”

  曾以為,他是少有的好男人,對妻子的忠誠和呵護有加一度讓她羨慕,但他又讓她對男人的信任度嚴重降低,他既如此,何況他人?他告訴她,“男人也有他的另一面,真正了解一個人很難,而喜歡一個人與其他無關。”

  這就是屬於他和她的一個小故事,一場夢而已,夢醒后,他還是她的好大哥,她還是他的好妹妹,希望在以後的歲月里,他們彼此安好幸福。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