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差評我也要上

差評我也要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雖然聽過師兄師姐對三下鄉做得各種差評,但我仍對此充滿期待。今天終於迎來了這一天,我們來到了三下鄉的實訓基地——調順島。

  我們住的地方是調順島村文化樓,雖然聽起來這地方很吸引,但是當我一看到一樓的住宿環境,我以為自己是走錯地方,這裡比乞丐住的地方還要臟,我想我們怎麼可以在這裡生存10天。我還想着上網尋找回家的路線,方便我後悔時可以馬上回家。但是人多力量大,也在我們這裡體驗。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把我們住的地方由垃圾堆變為正常人的地方。頓時我看到了希望,這麼艱巨的工程我們都已經完成了,那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這支強大的隊伍呢?

  明天就是跟學生見面的時刻了,內心既激動,又感到不安,激動是因為自己當他們的老師,自己終於長大了,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孩子,我已經長大了;不安是因為自己沒有經驗,心裡總想着自己為人師表,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自己的言語是否得當,教學的內容方式學生是否能夠接受,終於感受到大人的壓力。回想起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自己是多麼幸福的娃。

  希望能在下鄉中,得到更多寶貴的經驗,得到更多機會鍛煉自己。

  撰稿/甘慧欣

您正在瀏覽: 差評我也要上
網友評論
差評我也要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