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等待電話

等待電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等待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每個早晨對於上班一族來說,如同打仗。睡眼惺忪中走到樓下,雨絲絲地下着,有點冷,一個哈欠打了一半便縮了回去。

  小區的停車有點緊張,不是我停了你的車就是我佔了你的位。這不,剛點火,啟動,轉彎,才發現前面停着一輛車,右邊是車,左邊還是車。於是,緩緩的前行。費了好大的勁,停在了尷尬的位置,前也不是,進也不是。時間在悄悄地流失。鬆了一下剎車,車子吱的一聲竟然過了。

  我知道右邊的那輛紅色新車被蹭了,看看左右沒人,心中只有一個字——“走”。一路奔馳,車子底下咯吱咯吱響着,發出了陣陣噪音。來到單位,下車一看,我的天,我把旁邊那輛車的車牌帶來。把它扔了,反正沒有人知道。不行,我彷彿聽見車牌的主人在雨地里破口大罵的聲音。

  雨還在下,我想拿起喇叭挨家挨戶地叫喚,那輛紅的車是你的嗎?但怕一清早擾人清夢。也許門衛監控那裡知道車子的主人,我飛奔到監控室,翻遍了記錄單,就是沒有記錄。

  該死?上班的時間馬上到來,左思右想,留言吧。於是急匆匆地跑到自己的車裡,找出一本日記本,刺啦一下撕下一張,拱起腰來寫下了“檢討書”:車的主人,不好意思,由於急着上班,把你的車蹭壞,又找不到你,只好在此說聲對不起,有關賠償事宜,請打電話,我的聯繫電話是138********

  等了一天,還是沒有等到電話。下班回到小區,車子已經不見蹤影。以後的日子裡,這輛車彷彿人間蒸發一般,再也沒有出現在小區里。那個早晨,剮蹭車子的事情難道是個夢?是我不經意間走進了別的什麼時間和空間。

  每天都有陌生的電話打進來,不是房地產的銷售廣告,就是股票投資。唯獨沒有我要的電話,但我還在等。

  叮鈴鈴……

  喂……

您正在瀏覽: 等待電話
網友評論
等待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