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權力意志》

《權力意志》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序言:一篇寫給國人的文章,希望整個中華民族能夠有新的發展!

  我們中國人並不比其他民族差多少,而是在精神領域缺少了新的偶像。德國在面臨民族危亡時,是費希特,黑格爾,尼采等人用他們的權力意志拯救了德意志民族。我們中國人沉睡了幾千年了,倘若一直奉禮儀為師,缺少了極強的競爭精神,恐怕會做一種自欺欺人的蠢事。

  一方面,我們應該充分發揚中華民族以和為貴的傳統,因為它畢竟是稀有的。古人就曾說過,禮儀是一封放之四海皆準的通行證,我們中國在這一方面做得很好,這是其他國家所不能望其項背的。另一方面,面子問題也確實限制了中國在某些方面的發展。商業領域需要競爭,這是我們必須得面對的,而有時候小的禮儀會限制正常的競爭,所謂的勾心鬥角便由此而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時間把自己做的正統些,而這也是我們每個國人的責任。

  在文化領域,我們既需要新的偶像,也需要對民族歷史的認同者。文化領域的新偶像指的是通俗文化的發展,需要把民族的精神普及下去,需要把新的權力意志體現出來,這就是新偶像的力量;對民族文化的認同者,需要繼續用古典的文言闡述中華的精髓,像季羨林先生等。

  所謂權力意志是不僅就個人而言的,還對於民族的發展大有益處。權力意志的核心就是競爭奮鬥的意志,充分強調偶像的力量,樸素而又有力。用中國古話來說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用西方的白話來說就是“具有強烈的競爭意識才能發展的更快”。含蓄而言,累及古代的戰爭精神,個人的戰爭精神,這種戰爭是虛設的,再樸素些就是獨立自強的意識。

  我為自己是一名國人而自豪,更為新的偶像精神的出現而喜悅。權力意志可以拯救我們個人的卑微,也可以拯救我們的禮儀和尊嚴。我真誠而又熱切的希望我們國人能做自己的偶像,創造出屬於我們民族的權力意志。中華民族永不朽,我們將一直輝煌下去!

您正在瀏覽: 《權力意志》
網友評論
《權力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