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萬物自知風雨情

萬物自知風雨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萬物自知風雨情 標籤:風雨哈佛路

  春天大地復蘇,萬物都敞開了胸懷,等待着春風細雨的恩澤。一聲春雷,窗外微風佛起,細雨隨風而至。時而纏纏綿綿,時而密打窗前。風急雨驟,萬物在風雨中搖拽,接受着雨的洗禮。

  風退了,雨過了。風兒忽然停住了腳步,若有所思的對雨說;“春和萬麗,大地融融,萬物靜謐,你為何細雨淅瀝萬物。”雨兒不滿的反駁說;“如果不是你呼風挾雨,我怎能傾雨吐露,隨你而行。你就比我好嗎?瑟瑟春風吹,萬物盡飄搖,本來人家靜如秋潭,讓你一鬧黃沙漫天舞。”

  風和雨面視一番,悔意上心,形於眉間。好象是做錯了什麼事的孩子。這時一至躲在雲后風中的太陽開口了;“二位,此言差矣,沒有你們如期光顧,大地哪能回春,萬物那有生機。是雨的滋潤,才有萬物的生命,綠草如茵。是風吹佛着大地,給大地帶去了清爽。你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時時刻刻的恩惠,萬物報答還來及呢!它們怎能怪罪你們呢。”風和雨聽罷自嘲到;原來是我們“庸人”自擾了。

您正在瀏覽: 萬物自知風雨情
網友評論
萬物自知風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