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誰能挽迴流逝的青春

誰能挽迴流逝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誰能挽迴流逝的青春

  時光如梭,青春歲月的年輪疾駛而過,暮然回首,驅使了二十多個春秋,一路上有太多的辛酸和痛楚,途中卻不知何時迷失曾經的純真,也留下了快樂和幸福時光的記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回憶走過痕迹,開始懂得留戀日子,留戀曾經的快樂和幸福,縱然也有辛酸和痛楚,或許一個不經意的微笑會將它帶走,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一個人總喜歡在夕陽下的餘輝漫步在湖畔,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在腦海中浮浮沉沉,在暇想着,心中的千千結未能在天黑前解開,最終未能找到想要的答案,畢竟大姑娘不再有小女生般的夢幻理想,不再有浪漫主義色彩的情感故事發生。不過還是很慶幸生活在e時代,拋開了日記本和筆桿,優美的筆畫不用躍然紙上,華麗的文字依然可以隨意用鍵盤敲在虛擬的博客上,曾在日記本里複雜的心情卻成了公開的秘密。很多時候並不寂寞,但很孤獨,在現實中找不到真正可以傾訴的對象,於是,唯有文字,最能傾訴心中的一切,將青春歲月凌亂的點點滴滴青澀用文字拼湊起來,不能只讓它隨記憶風乾了。

  雁過留聲,風過有痕,尋覓的美好還沒來得及選擇粘貼,已被無聲的歲月擊得支離破碎,拾起的碎片怎麼也無法繼續,或許不該用感傷的文字來對青春施予救贖。青春到底是美好的,蕩漾的青春,此起彼伏,有太多的感人故事,有時一個故事,一場電影,或喜或悲都會催人淚下,一句話也可使人豁然開朗,也許人生有喜怒哀樂才完美,不要等到失去才覺得珍貴,不要等到明白過來才開始找尋緣由撫慰靈魂,才發現原來青春生活可以如此的精彩。經得起考驗卻經不起等待,時間的腳步永不停歇,逆時針並不是時間倒流,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鐘,青春只留給力爭上遊的人。

  自大人期盼的快高長大到我們希望的不想長大,真希望時光定格在某個幸福的時刻,未來既害怕又期待,害怕的是流逝的青春遺失太多,曾經的年少輕狂揮霍着不能挽留的青春;期待的是,明天更美好,或不期待的美夢真的成真了。我們始終要學着長大,不能總是這樣無後顧之憂緬懷遺失的美好。因為,沒有誰能挽迴流逝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誰能挽迴流逝的青春
網友評論
誰能挽迴流逝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