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格桑花

我的格桑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格桑花 標籤:我的中國夢

  喜歡是種什麼感覺,就是深深的不舍,喜歡走在黃昏的河邊,看着江面上泛起的微波浪花,不禁回頭忘卻,蒙上眼睛,我們也會看的如此清晰,聽的如此貼切,想的又是那麼的浪漫。是的,不必去討厭夏季的炎熱,因為它的炎熱也會有涼爽相伴,有時候真的不得不相信命運,命運賜予了每個人一本書,書名叫《春夏秋冬》,這本書沒有標點,需要自己去填補,用汗水去填補。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帶着這樣的心情,每個人在起程,我也在出發,嚮往着未來,如果說呼倫貝爾草原的寬廣是大自然的賜予,那麼格桑花的盛開卻是生命的奇迹,想起藏族有個傳說:不管是誰,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也許只是一個神話,但是存在即有理,這是一種嚮往,一種孜孜不倦,這時的人們自然也不會過分的糾結,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需要格桑花,需要八瓣格桑花。不經意間,發現這本書是那麼的讓每個人陶醉,是如此絢麗多彩,書的主題是什麼?是期待,是努力。

  黃昏,退卻了午間的炎熱,到來了季風的清涼,熟悉的旋律又一次響起,江邊垂柳迎風晃蕩,零星的聽到不屈的抗爭,它們抗爭的不是風,是命運,“樹欲靜而風不止”,可這不能阻止樹的堅決,柳的毅勇,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已是變的一片通紅,夕陽西下,天地相連,不知道什麼叫做境界,只是感覺這類似於一種境界,這是天空的境界。

  再一次抬起頭,想起了一首歌《白狐》,歌中有一句“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的孤獨;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狐,千年等待千年孤獨”,千年意味着一個漫長的過程,一個抗爭與努力的過程,山魯亞爾的殘暴在一千零一夜的歲月中蕩然無存,成為佳話,這就是命運的魅力,喜歡這種魅力又會不自覺的形成一種境界,在這條路上,找不到失敗者,找到的是一種境界,這是整個天空的地標。

  我又一次抬起了頭,知了鳴了幾聲,我才知道夏天才剛剛開始,酷暑沒再一次讓我的心情變的煩躁,只是眼神有些許模糊,朦朧中看見不遠處的格桑花此時開的卻是格外的艷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格桑花
網友評論
我的格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