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請母親嘮叨

請母親嘮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請母親嘮叨 標籤:母親節

  一向健談的母親,近來變得寡言少語了。這幾天,我們兄妹幾人輪番坐在她的床前問長問短,或者一起來逗她說笑,但都毫不起作用。我伸手摸了摸母親的額頭,覺得並不燙,於是便勸她到大些的醫院全面查一查。她無力的搖了搖頭,仍然一言不發,讓大家雲里霧裡不明究竟。

  知母莫若女,還是小妹看出了端睨。趁我到西屋倒水的空子,小妹悄悄地向我透露了一個小小的秘密。我這才意識到上次說了一句不該出口的話。我因為母親總為一些在我看來是雞毛蒜皮的事情叨叨不休而說她羅嗦。大概就為這,母親“封殺”了她的嘮叨。返回時,機靈的小妹不再提及母親的健康,而是專揀兒時淘氣的事談。當然,這些故事中的主角不僅是她一個,其中還包括我和弟弟。小妹提到她常常逃學,躲到田野的花草間去捉蜻蜓,常常受到母親嚴厲地訓斥和嘮嘮叨叨的教誨。然後又說起我有一次爬到樹上掏鳥蛋,不慎從樹上掉下來,跌得鼻青臉腫,母親更是氣憤至極,整整訓導了我三天。聽到這裡,母親的臉上開始有了笑容,她輕聲地問我們,你們還記恨媽媽嗎?我們兄妹齊聲說:“不”,母親欣慰地笑出了聲。

  臨別時,我們兄妹及各自的孩子爭着邀請母親去常住,母親微笑着說,你們的孝心我領了。我老了,比當年更會嘮叨了,你們就不嫌煩嗎?剛考入名牌高中的外甥豆豆槍着說,姥姥到我們家,我從來不怕煩,要不是我媽發揚您的光榮傳統,這次我恐怕連普通高中都沒把握考取。我則動情地說:“媽媽,我們請您嘮叨,因為這是我們做兒女的寶貴財富啊。”母親點點頭,只是“哦”了一聲,似乎在思考着我的話。

  後來,母親終於恢復了嘮叨,我們兄妹不但不嫌煩,反倒覺得假如有一天母親不夠煩,大家還真的不適應了。我們都生怕突然有一天失去母親,我們再也聽不到她老人家曾經伴隨我們兄妹全部成長曆程的嘮叨了,那該是多麼可怕啊。

您正在瀏覽: 請母親嘮叨
網友評論
請母親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