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如此之痛

愛,如此之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突然落了下來,豆粒大的雨滴從天空中狠狠地砸向了大地。雖然先前天空也是有着淡淡的陰蒙,卻並沒有下雨的跡象。所以行於大街上的人們毫無準備,被這突如其來的雨砸得抱頭鼠竄,熱鬧的大街一時變得混亂不堪。站在窗前俯看到窗外的這一幕,我的心裡也跟着一片煩亂。

  ??已經有一個月了,梅卻仍然毫無音訊。再怎麼忙,也不可能連打電話的時間也沒有吧。我想:你大概已經把我給忘了,把這個一直默默關心你、呵護你的我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吧。又或許,你還陷在林的愛河裡無法自拔,無暇他顧了吧。一個人的心裡只有一個真正的戀人,你的心裡一定還是滿滿的填充着林的身影。可是梅,你可知道,在遙遠的他鄉,還有一個人的心裡被你牢牢的佔領着。一股幽幽的悲傷襲來,淚水終於無聲的滑落。我終於還是哭了,梅,你可知道?在他鄉,有人因為你而流下了懂事以來的第一次淚水。

  ??一次無心的散步,我看見了你。那時侯,你抱着林,哭得像個淚人似的。淚水打濕了你的頭髮,貼在臉上,顯得那麼的憔悴。

  ??林我是認識的,這麼出色的男孩子,在當時,我們學校不認識他的恐怕不多吧。在那次歌友會上,將那首《東風破》唱的如此動情,再配上英俊的面容,想忘記他都難。而更讓人羨慕的是,伴着歌聲在他身旁如仙子般舞動的女孩,是他的女友——月。當時我們的心裡除了羨慕還是羨慕。用男才女貌來形容他們應該是在準確不過了吧。可是那天,看到在他肩膀上哭泣的人是你而不是月時,我一陣驚訝。

  ??感覺到有人看見,林突然推開了在痛哭中的你。望着我,他的臉色很難形容,有擔心、有憤怒、也有不滿。你的臉色也是一片煞白,迅速擦乾淚水,你飛快的走到我面前,用並未從傷痛中恢復過來的聲音求我到:“同學,我與他其實什麼都沒有,請不要跟別人講好么?”你的聲音是那麼凄涼,你的眼神是那麼的暗淡無助。然而令人無法容忍的,卻是站在原地的林,他的臉色仍是那麼的憤怒與不滿,冷冷的站在那裡,彷彿眼前發生的事與他無關,全是眼前這個愛哭的女人和闖進他視線的男孩引起的。望着他,一股無名火突然躥了出來,我真想不答應這個要求。可是當我看見你那急切而又渴望的眼神時,終於還是狠不下心來,答應了你。聽到肯定的答覆后,林轉身就走,彷彿再也不願意被你拖累的樣子。而你,匆忙向我道謝后便追了上去。望着你匆匆的背影,我直到現在都難以理解,梅,對於這麼一個冷漠的男人,你真的就這麼無法釋懷么?

  ??也許是緣分,也許是巧合。沒過幾天,我們居然又見面了。是在一次公開課上。當時我真的感到很驚訝,因為想不到消去憔悴面容的你竟然是如此美麗。而你看見我后也是一驚,大概是因為我們竟然還是一個系裡的而震驚吧。你主動走到我旁邊的座位上坐下,然後微笑着跟我打招呼。笑容,可以將人裝飾得美麗,你更加不會例外。望着你,我真的不敢相信,前幾天那個面容憔悴的人就是你;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美麗的一個人,竟然會有人讓她如此傷心。林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愛他卻又怕對他造成傷害,所以低聲下氣的求我別把你們的事說出去,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真的就如此重要麼?

  ??心靈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呢?為什麼我們之間就如此的容易溝通?梅,不知道你察覺到沒有,我們之間的觀點竟然是如此的接近,好多好多的事情,你不去說,我也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林與月是相愛的,他們很早很早就是一對了,這個你是知道的,然而在校溜冰場,一次不小心的相撞,卻奠定了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儘管你知道他已經有了女朋友。林是一個有才、有風度、有愛心的人,這個我一點都不否認。可是這並不代表他不自私。從你的話語以及他時不時打電話給你的舉動中我明白,他也是愛你的。然而在月與你之間,他並不願意或者說根本就沒有考慮過作二選一的選擇。有時候我就想:你在他心目中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位呢?難道僅僅是他與月之間愛的附庸品嗎?然而,每當談到他,從你那暗淡卻又堅定的眼神中,我明白你也了解這一點。只是你不願意去想那麼多,你只是想在林愛着月的那一層陰影之下,得到林哪怕是一點點的愛而已,雖然如此卑微的要求他也很難辦到,而你,卻義無返顧。每當這時,我全身都會被一種冰涼籠罩,你可知道,在你堅持這一點點希望的同時,我卻在你的這一點點希望中絕望。因為,我已愛上了你。

您正在瀏覽: 愛,如此之痛
網友評論
愛,如此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