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簡單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晚飯後一杯清茶是我多年來習慣,這幾年幾乎沒間斷過,儘管從養生學角度來講這不是個好習慣,但是有時候缺點往往成為人性最割捨不掉的幸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我也有。幸福其實很簡單。

  我最喜歡閩南的鐵觀音,入口前有股清香,入口有一陣苦澀,但喝了下去會一陣甘味在喉嚨里殘餘,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是一種淡淡的幸福,就像我們的愛情沒有如漆似膠沒有轟轟烈烈但是總有種堅韌不拔的情感跨越時空將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就像這鐵觀音的味道,我們的愛情是清香的、苦澀的、甘甜的。

  所以,我不再刻意去追逐某些人和事,遺忘那些不快的事情也許是對我們愛情的最好交代;不再奢求你的熱情和溫柔,因為再多的熱情與溫柔最終都歸結為平淡,兩年來,我在苦苦尋找自己的幸福,沒想到幸福其實很簡單,簡單的讓人感覺不到,但越簡單的東西往往是最真實的,就像自己在呼吸,自己永遠感覺不到自己在呼吸。

  你就是這杯清澈的茶,簡簡單單、平平淡淡但卻蘊含著讓我醉倒百年的巨大能量,現在我終於明白當時你的沉默是理解是原諒是包容,心結徹底打開了,心情徹底放鬆了——是我想的太複雜了。其實我們都是平凡的生命經營着平凡的愛情,只要今生能捧起你這杯平凡茶就是我最偉大的幸福。

  生命中有太多的無奈和沮喪,有些無奈和沮喪都是自己強加給自己的,人不能因為假象迷離了雙眼,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時間來,靜靜地去品茶,靜靜地去思考,驀然發現,你的懲罰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你要是不愛我又何必費心去懲罰我?所以,所有的無奈和沮喪統統逝去在我的精神里。

  平時沒有多大的愛好,就喜歡在這寂靜的夜裡品茶,讓心靈停下腳步去靜靜地品你,這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